〔食譜〕宮保肥腸vs酸菜大腸vs乾煸四季豆vs培根四季豆

料理對決主題:有省錢也可以五星級第7彈─38元就能炒出一盤好菜!

今天的特別企劃是「有省錢也可以五星級」在不景氣的年代,要省錢才是王道,冰冰好料理自從推出教大家用38元的食材就能做出快速上桌的熱炒料理,受到許多觀眾朋友的喜愛,看我們節目就能教大家如何省荷包,顧肚皮,讓大家用最便宜的價格也可以做出一盤色香味俱全的好料理,我們就快請兩位大廚好好的教我們如何炒吧!

第一回合:大腸

菜名:宮保肥腸 by祥興樓國際餐飲集團京漾會館廚藝總監─翁茂安

材料:
主材料:熟大腸、酸菜心、乾辣椒、蔥段、薑末、蒜末、太白粉水、花椒油、糖、醬油、米酒、醋、胡椒粉、蕃茄醬、蠔油、水、香油

作法:
1.將醬油、糖、米酒、醋、胡椒粉、蕃茄醬、蠔油、水、香油調勻拌好為醬汁備用。

2.將大腸切塊,酸菜心切條,分別過油備用。

3.起油鍋,再加入少許花椒油,放入乾辣椒、蔥段炒出香氣,續入大腸、酸菜,再加入調好的醬汁快速拌炒,勾芡亮香油即可。
★加入花椒油可以提香和使口感更順。

菜名:酸菜大腸 by李德全老師

材料:
主材料:酸菜100克、大腸100克、辣椒絲10克、薑絲15克、市售滷包1包、醬油1大匙、細糖1大匙、香油少許

作法:
1.大腸入鍋煮約1小時至軟爛後切小段,酸菜切絲備用。

2.將滷包以約50cc開水浸泡約5分鐘後,撈出滷包,留香料水備用。

3.將切好的大腸入鍋,加入香料水、醬油及少許細糖略炒至湯汁收乾後取出。
★加入香料水可以去除大腸腥味和幫助快速入味。

4.熱鍋下沙拉油,小火爆香辣椒絲及薑絲後,下酸菜及細糖小火慢炒至水分略乾,加入大腸持續炒至湯汁收乾,最後亮香油即可起鍋。

第二回合:四季豆

菜名:乾煸四季豆 by祥興樓國際餐飲集團京漾會館廚藝總監─翁茂安

材料:
主材料:四季豆、絞肉、開陽末、冬菜末、蔥花、蒜末、薑末、鹽、糖、米酒、香油、胡椒粉、辣醬油

作法:
1.把四季豆去頭尾,再用手折成半,入油鍋炸至軟備用。

2.鍋中入油下絞肉煸炒至熟,再加入冬菜、開陽爆香,續入蒜末、薑末、四季豆、米酒,以小火煸炒,再以鹽、糖、胡椒粉調味,起鍋前加辣醬油、香油即可。
★加入辣醬油可以提味和增加香氣。

菜名:培根四季豆 by李德全老師

材料:
主材料:四季豆200克、培根30克、冬菜、蒜末10克、辣椒末5克、鹽1/6茶匙、細糖1/2茶匙

作法:
1.四季豆切丁,培根及冬菜切碎備用。

2.起油鍋以小火爆香蒜末、豆酥、辣椒末,加入培根炒香,再下四季豆及少許水炒至四季豆變軟,加入鹽及細糖,炒勻即可。
★加入豆酥可以增加香氣和口感。
食譜來源:冰冰好料理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