韭菜炒蛋


最近迷上韭菜,尤其是簡單炒個雞蛋,就變成一道讓我食慾變的超好的菜。

有人不喜歡韭菜特有的味道,不過我對這種味道「硫化兩烯基的刺激性強芳香」還可以接受,其實韭菜的獨特味道,具有殺菌、促進食慾的作用,難怪我吃韭菜炒蛋時,食慾都會變好@@"

韭菜炒蛋要炒的好,重點是蛋要嫩且香,韭菜則是不能炒的太老,另外,調味時,也要注意塩巴的量,韭菜會出水,塩放太少,就不入味了。 

作法:
1.韭菜洗淨切段,雞蛋打散備用。

2.熱油鍋,先下韭菜「根部」的部分,也就是韭菜「白色」的地方,快炒一下,再下肉絲炒至變白。

3.下打散好的雞蛋,蛋八成熟的時侯,加入一小杯的水,可讓蛋的口感更滑嫩,再下其餘的韭菜,拌炒。

4.加塩、胡椒粉調味,就可以起鍋裝飾了。

材料:(1-2人份)
1.韭菜 半把
2.雞蛋 1顆
3.上肉絲 適量

韭菜的選購原則與保存方式:
在超市買的韭菜通常都是包裝好的,只要選鮮嫩翠綠,葉子直的就好,不要折葉,太老纖維太粗,不容易消化。買回來後,用報紙包好,放在冰箱內保存即可。

韭菜的營養:
1.韭菜富含胡蘿蔔素、纖維素、維生素C、維他命B1、B2、鈣、鐵、磷等,可降血脂,預防大腸癌、高血脂症、冠心病,尤其能溫補肝腎,壯陽固精,藥典上因而稱它為起陽草,在春季裡,多吃可以增進血液循環而使手腳不再冰冷虛寒。

2.韭菜的纖維,可使胃腸蠕動正常,強化消化器官的機能,防止便秘。

3.韭菜能促進血液循環、增進體力,血壓低、身體虛弱的人,可將韭菜打成汁,一日三次,一次一小杯飲用,可淨化血液,改善體質。

4.含豐富的鐵、葉綠素,有貧血或流鼻血症狀者,可以藉由改善體質。

5.韭菜能驅寒、補溫,所以對防止懼寒症、手腳冰冷、感冒、神經痛、腰酸、夜尿症、頻尿症等,相當有效。

6.韭菜的獨特味道具有殺菌作用,能夠驅除腸內的細菌,治療腸炎下痢。

7.夏季吃韭菜以少量為宜,否則容易燥熱上火、消化不良、腸胃鬧病、流眼屎。


二月韭菜營養高
韭菜的綜合營養價值

留言

請問芳名寫道…
我丟了這個月的生活費,這個料理很實用
lala寫道…
現在韭菜正是產季,也很便宜喔!通常我都會再加康寶的鮮味炒手,這樣真的很下飯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