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己種蔥DIY


號稱植物殺手的我,竟然種起蔥來= ="
不過,青蔥真的滿容易種的,為了實驗看看土壤種的和水耕種的青蔥有何差別,我分兩成兩組來觀察。

一.土壤種蔥:
首先就是要買「沒有被冰過」的青蔥,留蔥白部分約6-7公分,其餘剪下。準備一個盆栽,或是底部有挖洞的寶麗龍容器,在土中挖洞,把蔥埋入後再澆水,留大約1公分的蔥在土壤外面就可以,我的土壤應該要再挖深一點@@"這樣就完成種蔥的步驟。之後,看土壤濕的狀況如何,如果一直都是大熱天的天氣,平均兩天澆一次水即可,請在傍晚時澆水喔,太陽正大時澆水,植物根部會太熱了。一個星期後,青蔥部分就的很長了^^

二.牛奶瓶種蔥:
用水瓶種蔥的生長速度,幾乎比用土壤種的蔥快一倍了,而且不用挖土,只要準備一個水瓶就可以了。只要每兩天換一次水,水淹過根部即可,就可吃到沒有農藥的青蔥囉。

留言

yueqing.c寫道…
lala妳好^^
若是由種子開始種植,一般是把蔥白旁邊的土漸漸堆高,這樣蔥白會繼續變長。

我沒試過拿現成的蔥種植,所以妳可以試試堆高土的方式,看是不是也會繼續長出蔥白。

妳的部落格好豐富哦~我好喜歡!謝謝妳收集那麼多電視美食、料理節目^^
lala寫道…
yueqing.c謝謝你的光臨喔^^
某啦~你不嫌棄,因為愛看美食節目,所以就順便把食譜整理上來,有空常來串串門子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