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食譜〕紹興鮮蝦vs港式三點

菜名:紹興鮮蝦 by駱進漢

材料:草蝦12隻、培根3片、板條200g、碗豆片50g、蒜頭10個、蔥1支、薑1根
調味料:紹興酒3大匙、醬油膏1小匙、蠔油1大匙、糖1大匙

做法:
1.草蝦剪掉眼睛部分、開背;蒜頭、薑切末;蔥切末;培根切小丁,備用。

2.熱一炒鍋先不放油,將草蝦煎兩面金黃撈出,另一鍋中加入1大匙油,將蒜末、薑末爆香後放入培根丁、煎好的蝦,嗆入紹興酒。

3.加入一碗水,再放入板條、醬油膏、蠔油煮滾後,再入糖調味,淋入一點紹興酒,放入蔥末,加入碗豆,快速炒熟後即可盛盤。
菜名:港式三點 by賴銘凱

材料:豬絞肉300g、蝦仁100g、南瓜1小塊、香菇末1朵、玉米粒3大匙、糯米1碗、餛飩皮10張
調味料:鹽少許、糖1大匙、鮮味露少許、胡椒粉1/ 4小匙、太白粉1小匙、香油1大匙

做法:
1.留下4-6隻完整的蝦仁,其餘切成小丁,拌入豬絞肉,加入鹽、糖、鮮味露、胡椒粉、太白粉調味,再加入香菇末拌勻。

2.再加入香油,把蝦仁豬肉餡用力摔打5分鐘。

3.將餡料捏成乒乓球大小沾裹已泡水四小時的糯米,做成珍珠丸用盤子盛裝備用。

4.用餛飩皮包入餡料做成燒賣狀,上面放上切好的南瓜丁,做成南瓜燒賣。

5.在餛飩皮上放上完整的蝦仁1隻,再放上餡料,包著倒過來成蝦仁燒賣。

6.剩餘的餡料加入玉米粒拌勻,用餛飩皮包入成燒賣狀,上面再放幾顆玉米,做成玉米燒賣。

7.將燒賣放入蒸籠蒸10分鐘取出即可。

*醬料製作:醬油2碗+水1碗+糖半碗+鮮味露1小匙,煮開即可。
食譜來源:食全食美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