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食譜〕夏威夷麵包披薩vs香蘋肉桂焦糖甜點vs海鮮奶油麵包鍋vs番茄肉醬吐司鍋vs水果優格沙拉

巧用麵包,輕鬆變化5吃
麵包的吃法很多樣,而擔任食品公司食譜設計一職的謝寶珍,腦袋裡常有各種創意,而這一次她引用美式濃湯盛裝在麵包中的靈感,以麵包為鍋,加入不同的西式濃湯料和火鍋料,再把麵包切下的麵包蓋變成點心來做變化,吃來更有飽足感。 報導╱黃翎翔 攝影╱張世平
酸香的滋味,入口有飽足感卻不膩。

菜名:夏威夷麵包披薩

材料:鳳梨片3小片、蝦仁3隻燙熟、火腿片少許、雙色起司條適量、番茄醬少許、烤過麵包吐司丁少許、蟳味棒少許、吐司麵包蓋1片

作法:
1.塗醬:吐司麵包蓋上塗抹上少許的番茄醬。
2.鋪排:將鳳梨片鋪在做法1上,續下其他的材料。
3.鋪起司:最後將雙色起司條鋪上後,入烤箱中烤至表面金黃即可。
肉桂焦糖的香氣,襯托出蘋果的酸香,搭配酥香的麵包食用,Q香有勁。

菜名:香蘋肉桂焦糖甜點

材料:鄉村麵包蓋1個、蘋果1個、肉桂混合糖粉適量、檸檬少許

作法:
1.切片:將蘋果洗淨後,一半切薄片,放在鄉村麵包蓋上。

2.添味:另一半磨成泥狀後,加入檸檬汁少許拌勻備用。

3.鋪排:續將作法2鋪在做法1上面,並灑上肉桂糖粉入烤箱中烤至糖粉融化且蘋果微焦即可。
白醬海鮮的濃濃海香,再加上火鍋料釋放的鮮甜,搭配麵包食用很適合。

菜名:海鮮奶油麵包鍋

材料:火鍋料適量、市售白醬海鮮湯塊2塊、牛奶少許、鄉村麵包1個,高麗菜、玉米筍、芹菜切段、胡蘿蔔切小條、小番茄適量、奶油少許

作法:
1.挖空:將鄉村麵包切下上蓋之後,並且把中間的麵包挖空。

2.隔絕:將奶油加溫微融之後,以麵包刀沾奶油均勻的在麵包內層厚厚抹上一層,入烤箱中烤至金黃。

3.煮醬:放入少許水煮滾後,將切碎的白醬海鮮湯塊煮融,再下牛奶、火鍋料、蔬菜,放入作法1中食用。
肉醬的酸香加上火鍋料的鮮甜,搭配吐司入口,很有飽足感。

菜名:番茄肉醬吐司鍋

材料:火鍋料適量、市售義大利肉醬200克、水少許、吐司一條(不切片)、肉丸子適量、蔬菜適量

作法:
1.挖空:吐司切蓋後,將中心的軟麵包切丁狀挖出,並放入烤箱中烤至金黃色,吐司盒也稍微烤熱。

2.填平:再將烤至金黃色的吐司丁放一半回吐司盒中,鋪平。
★剩餘的麵包吐司丁可以切小丁後,做成水果優格沙拉等。

3.調煮:將義大利肉醬加入少許水後,加熱煮滾,加入肉丸子、火鍋料、蔬菜混煮後,放入做法2中即可。
水果的酸香和吐司的焦香氣味,吃來清爽。

菜名:水果優格沙拉

作法:將切塊的當季水果放上烤過的麵包吐司丁、麵包邊,以及優格1盒,再加上覆盆子果醬即可。

本日料理手:謝寶珍
麵包挖空裝湯
擅長用市售現成的食品,動點腦筋就可以做出具有創意又有趣的菜色。像這一次的麵包鍋,就是謝寶珍從平日的火鍋演變而來,她說:「國外的麵包挖空裝濃湯,就可以當作一餐。現在加入現成的醬料還有火鍋料,也可以變得很有異國風。」而剩餘較硬的麵包蓋、邊等,可烤酥做點心,味道也不錯。
食譜來源:壹蘋果美食王-美食DIY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