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噹噹甜湯:南瓜盅薏仁甜湯

水噹噹甜湯:南瓜盅薏仁甜湯,濃甜香滑
【Upaper/記者陳文惠/報導,記者陳再興、高智洋/攝影】

如果想進補,除了麻油雞、薑母鴨、羊肉爐等,喝一碗甜湯也能讓人暖入心田。這回請大廚教大家製作異國風味的歐式和港式甜湯,不僅製作方便,吃了又能讓人水噹噹,愛漂亮的女生快學起來吧!

冬季也是南瓜的盛產季節,美麗信花園酒店湯主廚,將法式濃湯變成甜點,製作過程加入奶油和牛奶一同燉煮,增添濃度和香氣,味道與南瓜濃湯有異曲同工之妙,南瓜也可成為一個美觀的容器。

主廚建議食用時,可以將果肉和濃湯一起享用,香甜鬆軟的南瓜與香濃薏仁湯味道十分對味。

●主廚小檔案/湯和喜(擁有21年資歷,現為美麗信花園酒店行政總主廚喜愛義法歐式料理,總能透過食材特色屬性,變幻出美味的料理。)
材料:扁平南瓜1顆、洋薏仁100公克、鮮奶1公升
調味:奶油2匙、糖適量

做法:
1.南瓜洗淨由頂部1/4處橫剖切開,蒸熟備用。

2.薏仁洗淨,加入鮮奶煮至熟及軟爛。

3.調入適當的糖和奶油添香。
4.將薏仁甜湯倒入南瓜盅內即完成。

5.香濃的薏仁甜湯,食用時可和南瓜果肉和一起混合吃。
食譜來源:聯合新聞網:水噹噹甜湯》南瓜盅薏仁甜湯,濃甜香滑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