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食譜〕黃金焗烤獅子頭vs味噌優格寒天粄條vs綠巨人高纖蔬果汁

美味低卡餐,飽足無負擔
女性每天攝取1000大卡左右的熱量,能維持身體正常機能,又可有效減重。在一千卡低卡便當擔任產品研發副理的李伊屏,設計了3道美味低卡焗烤、麵食和飲品,既能吃得飽足,還不必擔心肥油找上身。報導╱黃翎翔 攝影╱翁玉信
368卡╱份,清爽的肉質搭配番茄、紅酒醬汁,酸香不膩口。

菜名:黃金焗烤獅子頭

材料:瘦豬絞肉90克、牛絞肉20克、洋蔥末30克、紅蘿蔔末20克、麵包粉8克、雞蛋1/2顆、雙色起司絲25克、蒟蒻球100克、花椰菜30克、美生菜35克、鹽少許
醬汁:紅酒2大匙、油1/4大匙、小番茄30克、番茄糊1大匙、鹽適量、水50c.c
準備:花椰菜切小朵、美生菜切絲。將花椰菜燙熟,蒟蒻丸燙1分鐘備用。

做法:
1.包餡:將絞肉、洋蔥末、紅蘿蔔、麵包粉、蛋、鹽拌勻捏成6顆球。每顆包入1顆蒟蒻球,以180℃烤熟。

2.煮醬:將醬汁材料煮滾後,放入做法1煮至醬汁收乾。

3.盛盤:美生菜絲鋪在烤盤內,放入剩餘的蒟蒻球、做法2、花椰菜,灑上起司絲,烤至表面呈金黃色即可。
305卡╱份,清爽的蔬菜和寒天粄條,搭配芝麻醬,夠味卻不膩。

菜名:味噌優格寒天粄條

材料:紅蘿蔔絲20克、苜蓿芽30克、小黃瓜絲40克、奇異果丁30克、無糖豆漿50克、洋菜5克、水100c.c、粿仔條100克、黃甜椒絲30克、小番茄30克、優格30克
醬汁:味噌1/2小匙、芝麻醬2小匙、味醂1小匙、黑糖蜜1小匙、鹽適量、水1大匙
準備:苜蓿芽先鋪盤,小番茄對切,鋪在苜蓿芽上,再鋪上燙熟的粿仔條。

做法:
1.煮化:洋菜加入無糖豆漿、100c.c.水煮至溶化。

2.冷凝:做法1倒入平盤放涼凝結,切條後鋪在準備好的盤子內再鋪上剩餘材料。

3.調醬:將醬汁材料拌勻,淋在做法2上即可。
Tips:洋菜的熱量低,做成寒天粄條可取代部分粿仔條,能降低整體熱量。
89.6卡╱份,入口有柳橙和奇異果的酸香甜美,稠狀口感很有飽足感。

菜名:綠巨人高纖蔬果汁

材料:茭白筍25克、秋葵1根、奇異果25克、新鮮柳橙汁40克、蜂蜜1小匙、水100c.c.
做法:茭白筍、秋葵切段,奇異果去皮切塊,將所有材料用果汁機打成汁即可。

本日料理手:李伊屏
慎選食材,減低熱量
「用熱量較低的雙色起司絲,搭配豆腐和鮮奶做成的白醬,熱量幾乎可減半。」李伊屏說。而自製的寒天粄條搭配大量的蔬菜,可助腸胃蠕動、促進代謝。她說:「減重要吃得飽,才能持之以恆。」
協助拍攝╱一千卡低卡便當 (02)2910-0094
食譜來源:壹蘋果美食王-美食DIY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