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是什麼東西,讓我的手又熱又痛?

這幾個禮拜,每次做菜完後,我的手就又熱又痛,還會紅紅的,熱的範圍,不是整隻手喔,是侷部的。

有一次是左手中指關節處跟大姆指靠近虎口的地方,慢慢的痛起來,然後漸漸感覺到燙,而且熱,仔細看的話,還紅紅的,持續滿久的,洗澡時被熱水淋到,真是燙死我了><還有一次是左手無名指,除了指甲那邊不會痛,整個無名指都又熱又燙,最後受不了了,拿燙傷的藥來擦,還是一樣超燙的,根本沒有用。右手也有痛過,不過左手痛的記憶比較強烈。

看過一些討論,好像是辣椒會辣到手,然後泡牛奶就沒事了,不過我還沒試過這個方法,都是等他痛一陣子就自然好了。

我在猜到底是我買的小辣椒(朝天椒),還是日本洋蔥,或是蒜頭(一大顆要剝的那種),因為剝蒜頭要把外面那層皮去掉,我會用大姆指(靠近指甲處)剝,結果大姆指也開始燙起來了。其實我做菜完都會再用肥皀洗手的,實在是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><...而且幾乎是每次煮菜完都這樣,現在煮菜都有點怕了。

大概我的手碰到刺激性的食材就會這樣,現在做菜前都會戴上”手套”,先把這些食材處理完,不過有點搞笑就是了(哈),好像要動什麼手術一樣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