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食譜〕蟹肉蛋捲湯vs橫行霸道蟹團長

今日的特選食材是「蟹肉棒」,通常我都是在煮火鍋時,才會買冷凍的蟹肉棒,其實蟹肉棒還可以夾在蛋捲裡面做成玉子燒,外加蛤蜊湯的味道,把蟹肉的鮮味吊得淋漓盡致,尤其夾在蛋的夾縫當中,喜孜孜的感覺,真是舞春風。另外,也可以用海苔裏住下去炸,把蟹肉的鮮味提出來,還滿不錯的創意喔。
菜名:橫行霸道蟹團長 by顏行書&阿基師

材料:

主食材:蟹肉棒
副食材:菠菜葉200g、海苔2張、低筋麵粉1杯、全蛋1顆、白蘿蔔泥20g
調味料:冷開水、柴魚粉、醬油、味醂


做法:

1.起煮鍋,菠菜葉下水鍋川燙至軟,取出冰鎮。將低筋麵粉加入蛋液、沙拉油、水、味醂拌成麵糊,備用。

2.先用海苔片包裹住2支蟹肉棒,再以菠菜葉包裹後,均勻沾裹麵糊,下油鍋,用170度中溫炸2分鐘。

3.將炸好的菠菜捲取出瀝油,對切成兩段即可。製作沾料:將白蘿蔔泥加入柴魚粉、醬油、味醂、冷開水調味,備用。

4.裝飾盛盤(沾蘿蔔泥醬料一起食用)


備註:
器材:煮鍋*1、水晶碗(大*2、一個裝冰水)、漏杓*1、油鍋*1、長筷*1、濾油組*1、盤子*3、成品盤
菜名:蟹肉蛋捲湯 by陳喬恩&詹姆士

材料:

主食材:蟹肉棒
副食材:文蛤、蟹肉罐頭、全蛋7顆、薑片、香菜、雞高湯
調味料:鹽、香油、米酒


做法:
1.起鍋,將香油、薑片、先爆香後再加入蛤蜊、米酒、雞高湯先熬煮入味。將剛熬煮的湯汁用紗布過濾,取湯汁加蟹肉罐頭及蟹肉棒小火熬煮,備用。打蛋攪成蛋液。

2.將湯鍋中的蟹肉棒取出,拉成絲備用。起鍋,用廚房用紙巾沾沙拉油抹在方形煎蛋鍋中,倒入一匙的蛋液,在蛋液尚未全熟前,擺上蟹肉絲後,拋鍋往內捲成蛋捲狀,再將蛋捲往前鍋子前端推,在剩下的鍋面地方,再以紙巾抹油,倒上蛋液重複上述步驟至做出約10層。

3.將煮好的湯汁用太白粉水芶芡,打入蛋白製作蛋白花後,盛入盤中。將千層蛋捲切片放入湯盤中,淋上勾芡好的湯,灑上香菜。

4.裝飾盛盤。


備註:
器材:方形煎蛋鍋*1(自備)、水晶碗(中*1、小*2)、盤子*3、成品盤、打蛋器

食譜來源:型男大主廚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