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9元出好菜:星州炒米粉

~阿基師的59元出好菜~
菜名:星州炒米粉
充滿南洋風味的星州炒米粉阿基師要敎您獨門撇步讓您用不到59元的價格,就可以輕鬆做出五星級的美味料理。

材料:米粉1片、蛋2顆、蒜碎1大匙、蝦仁40g、豆芽菜40g、蝦米10g、韭黃、豬肉絲20g、洋蔥絲30g、白芝麻、辣椒絲及香油各適量
醃料:米酒、鹽、糖、胡椒粉及太白粉各適量
調味料:蕃茄醬2大匙、咖哩粉2大匙、熱水500cc、魚露1大匙
作法:
1.米粉放入滾水汆燙10秒後,撈起,用容器悶軟備用。

2.肉絲分別加入適量的鹽、蛋汁、太白粉和酒醃約5分鐘備用;蛋打散備用。

3.取一平底鍋下蛋汁煎成蛋皮並切絲備用。

4.取一炒鍋下少量的油,先將肉絲炒至表面反白後撈起;放入蝦仁炒至顏色變紅後撈起備用。

5.熱一炒鍋,放入剩下蛋液炒成蛋粹後,下洋蔥絲、青椒條、辣椒絲爆香、咖哩粉炒勻後加入高湯煮滾,再加入番茄醬、魚露調味,加入剪段的米粉,再下肉絲拌勻後再下韭黃、豆芽拌炒至熟後,灑上蛋絲、白芝麻。
食譜來源:阿基師偷吃步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