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食譜〕蚵仔煎

廚神!!救救我吧!蚵仔煎(明星料理PK)
廚神:莊寶華
菜名:蚵仔煎 by楊繡惠

材料:
粉漿材料:地瓜粉、太白粉、麵粉、鹽、黑醋、糖、韭菜、水
主材料:蚵仔、雞蛋、青菜

作法:
1.將蚵仔用清水清洗,但發現蚵仔上頭還有黏液,舉起救命牌。(換邊)
*廚神拿出鹽巴,利用鹽巴就可以洗去蚵仔的黏液。

2.調製粉漿,太白粉加入地瓜粉再加入水調開。

3.蚵仔燙過後瀝乾。

4.起油鍋先煎蚵仔,再倒入粉漿,放雞蛋和青菜,翻面的時候餅卻破了,舉救命牌求救。
*廚神指示在粉漿的部份產生錯誤,所以導致餅皮太黏,其實應該加入麵粉,並且用鹽、糖、黑醋來調味,黑醋可以增加香味。

5.廚神在粉漿加入麵粉(換邊)。

6.起油鍋煎燙過的蚵仔,倒入調整過的粉漿,放雞蛋和青菜,等餅皮周圍金黃,翻面在煎至青菜熟,起鍋淋醬汁。

菜名:蚵仔煎 by高玉珊

材料:粉漿材料:地瓜粉、太白粉、麵粉、鹽、黑醋、糖、韭菜、水
主材料:蚵仔、雞蛋、青菜

作法:
1.蚵仔以鹽水來清洗,洗去黏液後瀝乾。

2.調製粉漿,地瓜粉加太白粉再加入水調開。

3.下油鍋先煎蚵仔,油噴得到處都是,舉起救命牌求救(換邊)。
*廚神先把蚵仔燙過瀝乾,這樣可以避免出水。

4.看到對手的失誤重新調整粉漿,先煎燙過的蚵仔,倒入粉漿,打上雞蛋,加入青菜,先舉起救命牌,要求廚神幫忙翻面,廚神指示,要等到餅皮周圍呈現金黃,才可以翻面(換邊)。

5.翻面後等青菜熟了起鍋淋上醬汁。
食譜來源:冰冰好料理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