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食譜〕絲瓜米苔目vs絲瓜煎餅

菜名:絲瓜米苔目 by董孟修
客家人夏日消暑退火的爽口傳統點心。絲瓜清甜,性涼,可以解熱又能增開胃,其的營養價值高,是夏天呷對食的不錯選擇。

材料:手工米苔目1斤、絲瓜2條、三層肉絲3兩、金鉤蝦(泡軟)1大匙、水3000cc、米酒2大匙、醬油1大匙、油蔥酥2大匙、蔥花2大匙、蒜仁6顆、香油適量、鹽、胡椒粉適量

作法:
1.絲瓜用刀背刮去粗皮備用;一條半絲瓜切半圓後片狀。

2.炒鍋爆香蒜仁,炒香肉絲與金鉤蝦後加入米酒與少許醬油拌勻後,先撈起1/3備用;再加入絲瓜拌炒略軟。

3.備一鍋滾水放入做法2的材料略煮2分鐘至絲瓜變軟後,加入鹽調味,並放入手工米苔目、油蔥酥、香油、蔥花即可。
菜名:絲瓜煎餅 by董孟修
含有絲瓜、三層肉、金鉤蝦、雞蛋、低筋麵粉、油蔥酥的創意料理。

材料:絲瓜半條、三層肉絲1兩、金鉤蝦(泡軟)適量、雞蛋1個、低筋麵粉4大匙、油蔥酥2大匙、蔥花

作法:
1.絲瓜用刀背刮去粗皮備用;半條切0.2公分薄片備用。

2.炒鍋爆香蒜仁,炒香肉絲與金鉤蝦後加入米酒與少許醬油拌勻後,先撈起備用。

3.取一水晶碗放入做法2的材料,再加入麵粉、雞蛋、油蔥酥、蔥花、少許水,調製麵糊後放入切好的薄片絲瓜拌勻備用。

4.取平底鍋放油再將調好的麵糊倒入鍋內,煎成金黃色即絲瓜煎餅,起鍋切塊裝盤即可。
食譜來源:美食鳳味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