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食譜〕玉露鮮魚羹vs香菇花生燉豬腳

菜名:玉露鮮魚羹 by陳韻如
日人最愛的當令美味-竹夾魚有豐富 DHA及EPA,可增強腦力,還有降低血脂功效,在日本有長壽魚之稱。

材料:竹夾魚2尾、玉米醬1罐、雞蛋豆腐1塊、紫菜1片、醬冬瓜2塊、澳洲鮭魚卵
調味:雞粉1茶匙、鹽1/2茶匙、太白粉水半杯、高湯6杯
醃魚料:蔥薑酒水1杯、太白粉2大匙

作法:
1.竹夾魚洗淨、取下魚肉,魚肉沾蔥薑酒水後、灑上少許太白粉,放上醬冬瓜末,並捲成魚捲狀後排盤,入蒸鍋以大火蒸約5分鐘,至熟即可盛盤。

2.備一果汁機,下玉米醬、水打成泥過濾備用;紫菜泡水濾乾;雞蛋豆腐切丁備用。

3.熱一平底鍋下高湯、玉米醬汁、紫菜煮開後,下雞粉、鹽煮勻,勾薄芡後再下豆腐丁略煮。煮好的醬汁淋上蒸好的魚捲上,灑上鮭魚卵即可。
菜名:香菇花生燉豬腳 by邱寶郎
清香宜人的香甜燉豬腳-豐富膠質可強化關節活力皮膚彈性,且軟綿冷熱皆宜。

材料:豬腳5圈、生花生50公克、紅棗5粒、薑2~4片、乾香菇3朵、薏仁20公克
調味料:鹽1大匙、冰糖1大匙、胡椒粉1小匙、米酒2大匙少許
裝飾物:枸杞10~15粒、香菜葉少許

作法:
1.豬腳洗淨,切成約2~3公分的寬度,並下熱水快速汆燙後撈起備用。

2.備一鍋寶下作法1及紅棗、乾香菇、薑、薏仁用大火煮沸後,再轉小火煮約20~30分鐘至豬腳軟爛,再放入 薑片、鹽、冰糖及胡椒粉,繼續燉煮15分鐘。

3.起鍋前再加入米酒以及枸杞即可。
食譜來源:美食鳳味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