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食譜〕西芹炒干貝vs 肉醬蕃茄排骨鍋vs三鮮麵

菜名:西芹炒干貝 by黃景龍
人稱『黃金炒手』貝克漢的台菜達人-黃景龍,今天要為我們帶來的是西芹炒干貝。青脆的西芹大火快炒後完全吸收了干貝與辛香料的香氣,清爽又開胃正適合這炎炎夏日!

材料:新鮮干貝300克、西洋芹200克、白果10粒、生香菇4朵、紅蘿蔔丁30克、筍丁30克、蔥1支、蒜末1大匙
調味料:沙茶2大匙、鹽1大匙、高湯200cc、太白粉適量、辣椒1條

作法:
1.西洋芹切塊,汆燙至熟撈起。

2.將筍丁、白果、紅蘿蔔丁、香菇片汆燙至熟撈起。

3.將干貝汆燙至略緊縮撈起。

4.起油鍋,爆香蒜末、蔥花及辣椒後,加入筍丁、白果、紅蘿蔔丁、香菇片、干貝、高湯、沙茶醬、鹽略拌炒一下。

5.用太白粉水勾薄芡,再將所有食材倒在西洋芹上即可。
菜名:肉醬蕃茄排骨鍋 by黃景龍
排骨完全的吸收蕃茄肉醬的美味,聞到這味道讓人不禁猛吞口水,說有多下飯就有多下飯,這時來一碗白飯就對啦~

材料:排骨450克、牛蕃茄2粒、乾香菇6朵、肉醬1罐、高湯1200cc、蒜苗2支、雞粉1大匙

作法:
1.排骨汆燙至熟備用。

2.蒜苗切段,牛蕃茄切塊,乾香菇泡開備用。

3.起油鍋,爆香蒜白後,加入牛蕃茄、高湯、排骨、香菇煮滾。

4.待煮滾後,倒入醬油、肉醬、雞粉、蒜苗即可。
菜名:三鮮麵 by于美人
今天要示範的是對美人來說充滿兒時回憶,爺爺傳授的家鄉味-三鮮麵。加入肉絲、韭菜、豆腐、蛋汁等材料的拉麵,配上以花生油炒香的彈牙蝦肉,鮮美的滋味讓人吃過就難忘!

材料:明蝦6隻、拉麵2人份、豆腐1塊、肉絲150克、韭菜1把、蛋2顆、水1500cc
調味料:花生油適量、米酒1大匙、白胡椒粉少許

作法:
1.明蝦去殼、去腸泥後,切塊備用。

2.熱鍋加入花生油,將明蝦炒熟,鍋邊加入米酒之後,將蝦肉撈出。

3.加入滾水,豆腐切塊,放入鍋中。

4.煮滾後,加入肉絲,韭菜切段,拉麵煮熟備用。

5.湯汁放入白胡椒粉、蛋汁,煮滾後,再放入明蝦、韭菜,淋在麵上,即可食用。
食譜來源:生活好自在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