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食譜〕南洋牛肉涼捲vs小米蒸鱔魚

菜名:南洋牛肉涼捲 by劉維珍
酸甜爽脆的冰涼小點~牛肉清爽健康,低脂高蛋白的南洋料理。搭配高纖蔬菜讓妳越吃越有活力。

材料:牛五花肉500g、大陸妹1顆、小蕃茄4顆、銀芽20g、紅甜椒1/2個、大蒜花生15g、鳳梨100g、洋蔥1/2個、南洋涼粉皮3片、香菜10g、蒜末1大匙
調1:酒1大匙、泰式香茅粉1大匙
調2:魚露2大匙、糖2大匙、檸檬1粒、水1.5杯

作法:
1.牛肉切片加入調1拌醃備用;小番茄對切、新鮮鳳梨切小滾刀、紅甜椒切粗絲。大陸妹剝大片、 洋蔥切細絲後泡冰水備用。大蒜花生以刀背拍碎備用。

2.取一水晶碗,下調2、檸檬汁調勻再加上大蒜花生碎即成涼拌醬備用。

3.鍋中將牛肉川燙8分熟;待涼。

4.盤底鋪上沾水涼粉皮,放上 鳳梨及切好的紅甜椒及小蕃茄、大陸妹及銀芽;放上燙好的牛肉捲起來、加上香菜,斜切開沾食涼拌醬汁即可。
菜名:小米蒸鱔魚 by李德全
含有鱔魚、小米、綠竹筍、竹葉、紹興酒、梅林辣醬油的創意料理。健康最對食吃法-小米有豐富膳食纖維及礦物質,能增強腸胃機能,為原民的傳統補品。搭配強身活血的鱔魚。

材料:鱔魚200克、薑末5克、小米50克、蒜頭酥2大匙、綠竹筍、竹葉
調味:鹽1/4茶匙、雞精粉1/6茶匙、細糖1茶匙、紹興酒1大匙、香油1大匙、水1大匙
醬汁:梅林辣醬油1大匙、水1大匙、細糖2茶匙、蔥花10克、蒜末5克

作法:
1.小米加蒜頭酥打碎備用;綠竹筍煮熟放冷切片備用。

2.鱔魚片、薑末、及所有調味料拌勻後裹上小米備用。

3.取一盤,將魚肉和筍片以片片交疊的方式盛盤,並入蒸鍋蒸約7分鐘即可起鍋。

4.將所有醬汁材料混勻,再淋上作法3即可。
食譜來源:美食鳳味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