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食譜〕越蔓越莓vs蔓越莓可麗餅

菜名:越蔓越莓 by阿基師&花花

材料:
主食材:新鮮蔓越莓100g
副食材:蔓越莓乾100g、覆盆子酒3T、覆盆子冰淇淋500g
調味料:低筋麵粉1碗

做法:
1.取一水晶碗,將新鮮蔓越莓用果汁機打成泥汁狀備用。將打好的蔓越莓汁分成三份,取二份倒入水鍋中微滾一下。將煮滾的蔓越莓汁沖入低筋麵粉攪拌成糰。

2.取揉好的蔓越莓麵糰在案檯上桿成薄餅,每張約8公分直徑圓片。

3.取2張桿好的薄餅,一片放底部,中間放入一球冰淇淋,上層再壓一片薄餅,用圓型模具壓黏在一起。起油鍋,下蔓越莓餅用190℃油溫炸20秒後撈起瀝乾。

4.裝飾盛盤即可。

備註:
器材:水晶碗(大*1、中*1)、果汁機*1、桿麵棍*1、油鍋*1、濾油組*1、圓型模具*1、試吃碗*1、成品盤。
菜名:蔓越莓可麗餅 by詹姆士&相馬茜

材料:
主食材:新鮮蔓越莓200cc(必須完全冷凍成像冰塊那樣硬,半包、一部份要解凍好)
副食材:檸檬一顆、可麗餅粉、動物性鮮奶油、酸奶一罐、無鹽奶油3大T、新鮮薄荷葉、蔓越莓乾200cc、蔓越莓汁2杯、脆笛酥一包(巧克力口味)、炒過的杏仁片3T、冰塊、Cream 起士
調味料:白砂糖

做法:
1.製做蔓越莓果醬:起鍋,將新鮮蔓越莓、檸檬汁、糖、水用小火熬煮成果醬。(約5~8分鐘)製作可麗餅皮:取一水晶碗,先將可麗餅粉加水拌勻。起鍋,放入無鹽奶油後,倒入和好的可麗餅粉煎成餅皮,外表呈現金黃酥香後取出,備用。

2.取一水晶碗,用電動打蛋器將動物性鮮奶油打泡,備用。製做蔓越莓果泥:將新鮮蔓越莓加上適量蔓越莓汁以果汁機打成泥後,加入酸奶、打泡好的鮮奶油攪拌均勻,備用

3.將製作好的蔓越莓果泥倒入可麗餅中捲起,放入盤中,再將冷卻好的蔓越莓果醬淋在可麗餅皮上。製做蔓越莓冰淇淋:將冷凍蔓越莓用機器攪拌成冰淇淋。

4.將做好的蔓越莓可麗餅以及冰淇淋擺入盤中,搭配脆笛酥及炒過的杏仁片,再以新鮮薄荷葉、蔓越莓乾裝飾後完成。

備註:
器材:淺平底鍋*2、木鏟、果汁機、電動打蛋器、水晶碗*3(大*3、中*1)、冰淇淋機器、成品盤、冰沙杯子*1、冰沙機。
食譜來源:型男大主廚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