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食譜〕羅漢淨素vs瓠瓜拉麵

菜名:羅漢淨素 by阿基師&徐可

材料:
主食材:瓠瓜(去皮)
副食材:素火腿150g、鮮香菇片10朵、薑末50g、素肉絲50g、榨菜絲50g、素高湯1碗(240 CC)
調味料:素蠔油、香菇精、太白粉水、麻油

作法:
1.瓠仔切大片狀,表層切花刀後,下鍋油炸1分鐘撈起瀝乾備用。起鍋,爆香薑末、加入素高湯、炸好的瓠仔、素肉絲、榨菜絲煨煮5分鐘備用。

2.將上一鍋煨好的瓠仔取出,切長5公分,寬3公分的骨牌狀入盤。將鍋內的素肉絲、榨菜絲撈出。素火腿切圓形片。

3.將切好的素火腿下鍋煎至兩面酥香備用。起鍋,取香菇加素高湯、素蠔油小煨一下後取出切小片。

4.起鍋,下煨過瓠仔的素高湯加素蠔油、香菇粉、麻油、太白粉水煮成澆汁。取香菇片與切成骨牌狀的瓠仔作夾層疊擺排列,最後淋上澆汁即可。

備註:
器材:油鍋*1、濾油組*1、 平底鍋*3、鍋鏟*1、鍋蓋*1、成品盤、小盤子*3。
菜名:瓠瓜拉麵 by詹姆士&章家瑄

材料:
主食材:去皮瓠瓜1顆
副食材:大隻蝦仁7隻、海瓜子15顆(吐沙)、中卷1條(洗好、先去內臟)、生的蟹腳條1盒、天使髮麵一包、牛奶1碗、橄欖油、豆芽菜
調味料:白味增2大T、胡麻醬、雞高湯1碗、辣油1大T、白芝麻、海苔絲

作法:
1.起滾水鍋,放入天使髮麵滾煮。先將瓠瓜一半刨好絲,一半切塊。起鍋,將瓠瓜塊加入雞高湯燉煮。

2.以燉煮中的瓠瓜湯汆燙蝦仁、海瓜子、中卷、蟹腳條,待熟後先將海鮮料撈起,備用。將天使髮麵撈出,拌橄欖油備用。

3.將熬煮中的瓠瓜湯加入胡麻醬、白味增、牛奶調味。將天使髮麵撈出放入碗中,燙好的海鮮舖在麵條上。

4.將煮好的瓠瓜湯倒入麵條中,放上燙軟的瓠瓜絲,再以海苔絲盛盤裝飾。

備註:
器材:刨絲器(自備)、中盤子*2、深平底鍋*1、鍋蓋、木鏟、濾網*1、煮鍋*1。
食譜來源:型男大主廚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