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食譜〕牛肉滑蛋vs蕃茄炒蛋 

廚神!!救救我!蕃茄炒蛋vs滑蛋牛肉
菜名:牛肉滑蛋 by王彩樺

材料:
主材料:雞蛋8顆、牛肉片、蔥花
醃料:蛋白、醬油、白胡椒粉、太白粉、沙拉油
調味料:鹽2小匙、雞粉1小匙、糖1小匙、黑胡椒粉少許、香油

作法:
1.牛肉片加入醬油、太白粉、蛋白、白胡椒抓過之後,直接下鍋拌炒,但肉都黏鍋了,舉起救命牌。
*廚神指示肉裡面要加入少許沙拉油,並且炒鍋要起約120度的油,以溫油加熱到八分熟。

2.起鍋放少許沙拉油,先炒香蔥段,再把雞蛋放入拌炒,但蛋卻一直黏鍋炒焦,根本就不是滑蛋的樣子,舉起救命牌。
*廚神指示,在蛋液中要加入少許的沙拉油,滑蛋時油要夠多才可成型。

3.雞蛋內加入沙拉油,重新起鍋,炒香蔥段,放入雞蛋拌炒,加入牛肉片和調味料,最後起鍋前亮香油即可。

過油法:
牛肉抓馬時加入少許沙拉油,在以120度過油,就可以讓牛肉軟嫩不沾鍋。
沙拉油:
蛋液內加入少許沙拉油,而油鍋內的沙拉油也要夠多,滑蛋才可以成型。
1.牛肉片加入醬油、太白粉、蛋白、白胡椒、沙拉油抓過之後,以油溫120度拉油至八分熟。
2.雞蛋內加入沙拉油,起油鍋,炒香蔥段,放入雞蛋拌炒,加入牛肉片和調味料,最後起鍋前亮香油即可。
菜名:蕃茄炒蛋 by陳萍

材料:
主材料:蕃茄兩顆、雞蛋八顆、蔥段
調味料:鹽一小匙、糖一小匙、雞粉一小匙、白胡椒粉、香油

作法:
1.首先將番茄去皮,拿出削皮器,卻把蕃茄弄得支離破碎,舉起救命牌。
*廚神指示在去蕃茄皮時應要在底部畫十字,再燙過熱水,就可以輕鬆去皮。

2.蕃茄去皮後切成丁狀。

3.炒鍋熱油後,加入沙拉油,炒香蔥段,把蕃茄放入鍋內拌炒,直接放入打散的蛋液,在拌炒的過程中發現整鍋蛋水分太多,呈現結塊的狀態,舉起救命牌。
*廚神指示蕃茄炒完要先起鍋,原鍋先炒蛋在下炒過的番茄,但目前的狀態也可補救,可以太白粉水勾芡來拯救這道菜。

川燙去蕃茄皮:在蕃茄底部切十字,在經過熱水川燙,就可以去皮。
太白粉勾芡:炒蛋水分太多,最後可以加入太白粉勾芡,還是可以拯救賣相。
1.在蕃茄底部畫十字,再燙過熱水,就可以輕鬆去皮,把蕃茄切成丁。
2.炒鍋熱油後,加入沙拉油,炒香蔥段,把蕃茄放入鍋內拌炒起鍋備用。
3.熱鍋放入打散的蛋液,放入蕃茄和調味料翻炒。
食譜來源:冰冰好料理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