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食譜〕蘇的好、蘇的妙、蘇的呱呱叫vs鮭魚山蘇派

菜名:蘇的好、蘇的妙、蘇的呱呱叫 by阿基師&陳奕

材料:
主食材:山蘇葉300g
副食材:現成蔥油餅2張、蛋4粒、魩仔魚150g、薑末2g、米豆醬1T(或豆腐乳)、九層塔末50g
調味料:沙拉油3T

做法:
1.山蘇葉取中間硬梗、葉片切屑片狀備用。起鍋,將魩仔魚放入鍋中乾煎,起鍋前放薑末拌勻提味。

2.起鍋,加沙拉油燒熱後熗香九層塔末做成九層塔醬,備用。蔥油餅先煎一面,取出後刷少許米豆醬在表層,備用。

3.起鍋,打2個蛋下鍋煎熟後。△ 起鍋,預熱後加少許油潤鍋,放入2個打勻的蛋,表層放山蘇葉屑、魩仔魚,再貼上剛煎好一面的蔥油餅(已煎過的那面朝下),用鍋鏟貼緊後,待蛋的那一面煎熟後翻煎另一面未煎熟的蔥油餅皮,見兩面酥香可起鍋取出。

4.取出後切片,表層再刷少許九層塔醬提味即可。

備註:
器材:平底鍋*2、深平底鍋*1、鍋鏟*1、刷子*1、成品盤。
菜名:鮭魚山蘇派 by詹姆士&房思瑜

材料:
主食材:山蘇兩包(去梗)
副食材:燻鮭魚兩片、洋蔥末100cc、中筋麵粉100cc、派皮盒2個、有鹽奶油半條、全脂牛奶400cc、蝦仁10尾、起司條一包、起司片、白酒
調味料:鹽巴

做法:
1.製作白醬:起兩個鍋,深鍋放入奶油跟麵粉一起拌炒、同時間淺鍋倒入牛奶稍微加熱,再將熱好的牛奶倒入炒好的奶油麵粉內拌勻即可關火備用。川燙食材:起沸水鍋,將去梗的山蘇稍微川燙一下撈起備用、接著放入蝦仁川燙至半熟撈出備用。

2.將一半燙好的山蘇打成汁,倒入白醬裡面拌勻,接著放入起士片,溶在白醬裡面。將另一半燙好的山蘇切小片,放入白醬裡面。

3.進烤箱的食材組合:先將燻鮭魚用噴燈噴到外表稍微酥焦,再將鮭魚、半熟的蝦仁、放入山蘇白醬裡面拌勻,接著全部倒入派皮盆裡面,灑上起士條進烤箱約5分鐘。

4.將烤好的派盒取出放上盤子即可完成。

備註:
器材:鍋寶*1、漏杓、平底鍋*2(深、淺)、木鏟、果汁機、噴燈、白盤*3。
食譜來源:型男大主廚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