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食譜〕酒燒益膳豬腰vs韓風麻油豬腰

菜名:酒燒益膳豬腰 by阿基師&賴薇如

材料:
主食材:豬腰2付
副食材:米酒、老薑150g、黃茋2g、枸杞少量、當歸一片
調味料:黑麻油3T、雞精粉

做法:
1.豬腰作好前處理,在腰裡內側切花刀。薑拍撕裂狀,下油鍋炸成金黃後撈出。起鍋,下豬腰,倒入半杯米酒浸泡。

2.起鍋,預熱後倒入米酒600cc、等量的水一起下鍋煮滾後,放入黃茋、枸杞、老薑煮滾成湯頭。

3.起鍋,預熱後下黑麻油,取豬腰直接下鍋拌炒,取大部份豬腰先離鍋備用。把豬腰放入另一鍋煮好的湯頭中一起煮熟,撈淨湯面泡沬即可。

4.湯碗中放置雞粉,即可起鍋盛裝。

備註:
器材:水晶碗、油鍋*1、濾油組*1、平底鍋*1、深平底鍋*1、鍋鏟*1、成品碗。
菜名:韓風麻油豬腰 by詹姆士&王麗雅

材料:
主食材:豬腰1副
副食材:白飯1碗、薑5公分1根、蒜泥3大T、薑泥1大T、韓國辣椒絲少許、豬高湯400cc、韓國泡菜200cc、韓國辣椒醬2大T、煮熟雞胸肉一片
調味料:醬油3大T、味醂2大T、麻油3大T、米酒整罐

做法:
1.製作照燒醬:起鍋,將醬油3T+味醂2T+米酒1T依照比例下鍋,熬煮醬汁。製作韓國辣椒醬汁:起鍋,以麻油熱鍋之後將蒜泥、韓國辣椒醬、豬高湯一起倒入鍋內拌勻,熬煮到滾燙即可關火,備用。

2.將前處理好的豬腰一半切片、一半切花刀備用,下水燙七分熟後,放入照燒醬中稍微浸泡。煮麻油飯:以麻油放入薑爆香,再倒入豬高湯、米酒,再將白飯倒入煨煮到收汁。

3.組合盛盤:先將煮好的韓國辣椒醬汁鋪底,上層陸續疊上泡菜、煨煮好的麻油飯、燙熟的切片豬腰,最後淋上照燒醬汁。

4.放上韓國辣椒絲,用噴燈噴至外表焦香,再以切花刀的豬腰裝飾擺盤即可。

備註:
器材:噴燈*1、平底鍋*3(深2、淺1)、木鏟、小碗*2、中白盤*3、成品盤。
食譜來源:型男大主廚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