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食譜〕黃金濃湯佐香酥炸飯vs鰻魚米糕

菜名:黃金濃湯佐香酥炸飯 by吳文智
擁有多年廚藝經驗的吳文智,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營養十足,鮮甜美味的黃金濃湯,搭配上炸得外酥內軟的香酥炸飯,咬下去還有濃濃的起司融化出來,是小朋友最愛不釋手的美味。

材料:紅蘿蔔1條、洋蔥半個、香菜30g、蒜仁6個、巴西利30g、雞湯1500cc、鮮米粒2杯、鮮奶油200cc、起司絲150g、奶油100g、起司粉50g、太白粉適量
調味料:鹽少許、胡椒少許

作法:
1.將蒜仁、洋蔥、紅蘿蔔炒香後,放入雞湯及冠軍米煮滾。

2.放入果汁機加入鮮奶油、奶油、鹽打成泥狀備用。

3.飯加入起司絲、起司粉、巴西利碎、香菜、 鮮奶油後放入冰箱成形。

4.將飯切長條形,裹上太白粉入油鍋炸至金黃色灑上巴西利即可。
菜名:鰻魚米糕 by吳文智
粒粒分明晶瑩剔透的白米,拌入鹹香夠味的醬汁,香氣逼人。日式的鰻魚與台式的米糕絕妙結合,讓鰻魚米糕口感更佳滑順香Q,讓人吃了欲罷不能。

材料:肉絲300g、鰻魚1片、香菇80g、香菜1小把、乾尤魚80g、冠軍米2杯、蝦米80g、麻油少許、水煮花生80g、紅蔥頭30g
調味料:白胡椒粉少許、豆油伯醬油 150cc、米酒少許、糖少許

作法:
1.兩杯米先泡水1小時後加入1.75杯的水,放入鍋中蒸25分鐘、燜5分鐘備用。

2.肉絲、香菇、魷魚、蝦米用油炸至金黃色。

3.與醬油、糖、白胡椒、麻油、米酒一起放入鍋中煮成醬汁。

4.將醬汁和花生拌入飯中,上放鰻魚片及香菜即可。
食譜來源:生活好自在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