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食譜〕蔥開煨麵vs美式早餐

菜名:蔥開煨麵 by保師傅
在台灣飲食界享有盛名的保師傅,今天要帶來夢幻經典江浙名菜-蔥開煨麵。使用大骨熬製的高湯細煨的綠茶麵,高湯精華與營養,與爽口彈牙的綠茶面巧妙融合,讓人唇齒留香、欲罷不能喔!

材料:蔥350克、尾東骨2公斤、雞骨1公斤、水8公升、五花肉片500克、雞爪600克、豬油4匙、鯽魚5條、小開陽3匙、綠茶麵2把
調味料:紹興酒1.5匙、蠔油2匙、醬油2匙、鹽少許、白胡椒粉少許

作法:
1.蔥切段,以尾東骨、雞骨熬製成高湯。

2.五花肉片、雞爪用豬油炒香後撈起,用餘油將鯽魚煎至兩面焦黃,放入高湯熬煮4小時, 即為濃高湯。

3.小開陽泡水洗淨,加入紹興酒備用。

4.綠茶麵煮熟備用,以豬油爆香蔥段、小開陽 煎至焦香。

5.加入蠔油、醬油、紹興酒、濃高湯,以白胡椒、鹽調味,再放入麵條一起煨煮至入味即可。
菜名:美式早餐 by于美人
吃膩了燒餅、油條、三明治的早餐了嗎?今天美人要教大家營養均衡又美味的美式早餐!軟嫩滑溜的炒蛋,配上焦香酥脆的培根,青翠爽口的蘆筍,最後再來一口塗上野地蜂蜜的雜糧麵包,美好的一天就從早餐開始!

材料:蛋5顆、培根4片、蘆筍1把、無鹽奶油1小塊、鮮奶油1大匙、麵包1個
調味料:白胡椒粉少許、鹽1小匙、蜂蜜適量

作法:
1.蛋加入白胡椒粉、鹽攪打均勻後過濾。

2.培根汆燙瀝乾後,乾鍋煎至香酥,蘆筍蒸熟備用。

3.鍋中加入無鹽奶油、蛋汁、鮮奶油,拌炒至略凝固,熄火以餘溫將蛋煎熟。

5.將炒蛋、蘆筍、麵包、培根、蜂蜜盛盤即可。
食譜來源:生活好自在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