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食譜〕義大利比薩vs吐司比薩

親子料理真簡單!寶貝也能幫幫忙!-比薩

菜名:義大利比薩 辜惠雪老師 特別來賓:陳淑娟母女

材料:高筋麵粉100克、低筋麵粉75克、鹽1/2小匙、糖2小匙、乾酵母粉1/2小匙、水100CC、橄欖油2小匙
比薩醬汁:蕃茄醬3大匙、義大利綜合香料少許、橄欖油少許、黑胡椒粗粉少許
配料:培根、九層塔葉、小番茄、鳳梨片、乳酪絲
水果沙拉材料:蘋果、奇異果、芒果、櫻桃、玉米脆片、優格

作法:
1.將高筋麵粉100克、低筋麵粉75克、鹽1/2小匙、糖2小匙放入鋼盆中拌勻。
*高筋麵粉讓餅皮有Q度,低筋麵粉讓餅皮有脆度,糖可以讓酵母發酵效果更加,鹽巴則是可以增加筋度。

2.水加酵母粉拌勻後加入乾粉中揉成麵糰到有筋度。
*讓小朋友ㄧ起揉麵團可以運動小朋友的手部,對於剛要上小學的學寫字的小朋友來說,是一項很好的訓練。

3.加入橄欖油繼續搓揉並摔打成具延展性,光滑不黏手的麵糰。
*加入橄欖油不但別具風味,更能使麵團變軟。

4.麵糰覆蓋保鮮膜發酵三十分鐘。
*不可放入冰箱中,要在28-30度的室溫下發酵,發好就可放冰箱保存。

5.桿開麵糰成圓片,並以叉子搓洞。
*搓洞是為了使醬汁進入餅皮之中,並且讓空氣排出,避免烤的時候膨脹。

6.將蕃茄醬3大匙、義大利綜合香料少許、橄欖油少許、黑胡椒粗粉少許調和成醬汁。
*加入綜合香料,可以提香並讓醬汁別具風味。

7.餅皮上抹醬汁,放上乳酪絲,鋪上配料,表面在灑上乳酪絲入烤箱以220度烤十五至二十分。

搭配水果沙拉
作法─水果切丁,優格加入櫻桃打成泥,淋在水果丁上,以玉米脆片當作湯匙食用。

菜名:吐司比薩 張麗蓉老師 特別來賓:杜玉芬母女

材料:厚片吐司1條、煙燻培根200g、洋蔥1/2個、青椒1/2個、蜜黑豆1杯、PIZZA乳酪絲500g、PIZZA醬1瓶

作法:
1.將厚片吐司壓成圓型。
*利用土司來做比薩,材料容易取得,小朋友甚至可以自己來操作。

2.塗上PIZZA醬,鋪上一層乳酪絲,再放上洋蔥與青椒丁,再放上炒香的培根,再淋上一層PIZZA醬。
*利用超市就有在賣的比薩醬可以做出味道純正的比薩。

3.再放上蜜黑豆,先灑粗黑糊椒粒,最後再撒上一層乳酪絲,開上火200度下火100度,烤約12-15分鐘即可。
*放蜜黑豆替代橄欖不僅增加風味和營養,甜甜的味道更是小朋友的最愛。

搭配飲品─皇家伯爵奶茶
1.鮮奶加水煮沸,放入茶包關小火泡成奶茶汁備用。

2.加入煉乳取代糖,可增加甜味與奶香,也可依個人喜好用奶精取代鮮奶,可降成本。

3.放上1/2杯冰塊振盪攪拌均勻即可。
食譜來源:冰冰好料理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