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食譜〕烤生菜牛小排vs香蘋豬排vs鹽焗虱目魚

菜名:烤生菜牛小排 by保師傅
國內鼎鼎有名美食大師「保師傅」,今天要使用南部鑄鐵烤盤來製作美味的牛排唷~無論你要三分熟或是七分熟,讓你輕鬆上手簡單就能做出夢幻牛排!

材料:牛小排350g、奶油生菜2顆、蒜末2匙、紅蔥頭末2匙、白芝麻2匙、太白粉少許
調味料:白胡椒粉少許、紹興酒5大匙、TABASCO1.5匙、豆瓣辣椒醬1匙、醬油2匙、蜂蜜1.5匙、檸檬汁1匙、芝麻油1匙

作法:
1.將牛小排用蒜末、紅蔥頭末、白芝麻、白胡椒粉、紹興酒、TABASCO。

2.再放豆瓣辣椒醬、醬油、蜂蜜、檸檬汁、芝麻油、太白粉抓醃5分鐘備用。

3.放入鑄鐵烤盤烤香,再將牛肉包入生菜,即可食用。
菜名:香蘋豬排 by保師傅
蘋果香甜搭配上豬肉的鮮美,再淋上充滿各式果香的醬汁,清爽而不油膩的香蘋果豬排絕對是最適合夏天食用的美味佳餚唷~~

材料:里肌排2片、蘋果1顆、草莓3顆、洋蔥丁1匙、柳丁皮少許、蘋果皮絲2匙
調味料:醬油少許、太白粉1小匙、鹽少許、黑胡椒粉少許、溶解牛油1匙、細糖粉2匙、蘋果汁2碗、蘋果醋2大匙、味醂1大匙、砂糖少許、鹽1/2小匙、蘋果泥少許、牛油少許

作法:
1.豬排稍微拍打,醬油、鹽、黑胡椒、太白粉,抓醃5分鐘。

2.取一鍋,以牛油炒香洋蔥丁與砂糖。

3.再放草莓丁、蘋果汁、柳丁皮絲、蘋果泥、味醂。

4.再放砂糖、鹽、蘋果醋,小火煮至濃稠。

5.蘋果切厚片,兩面灑上糖粉,抹上奶油,放入烤盤,再放豬排,蓋上鍋蓋煎2分鐘。

6.煎熟盛入盤中,放上蘋果皮絲即可。
菜名:鹽焗虱目魚 by于美人
美人今天要介紹好朋友阿嬌傳授的一道料理-鹽焗虱目魚。新鮮虱目魚用粗鹽包裹魚身,以中火焗烤之後,肉身甘甜可口,湯汁鮮美毫不流失!

材料:虱目魚1條、粗鹽1大包、蔥1支

作法:
1.虱目魚肚劃一刀,塞入蔥備用。

2.乾鍋加入半包粗鹽,放上虱目魚,將另外半包粗鹽,均勻覆蓋魚身。

3.以中火焗烤22分鐘,熄火燜10分鐘即可。
食譜來源:生活好自在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