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食譜〕鳳梨酥vs鹹蛋苦瓜vs薑絲煸小卷

菜名:鳳梨酥 by林函瑢
對烹飪有著高度興趣的林函瑢,今天要來教大家製作美味的鳳梨酥,用頂極有機食材和滿滿的愛心製作,香脆的酥皮,內餡則有著濃郁的鳳梨香味,吃了絕對讓你回味無窮!

材料:奶油192克、糖粉110克、起司粉50克、鮮奶油50克、酥油175克、蛋黃3.5顆、奶水48克、鹽少許、低筋麵粉420克、鳳梨醬1104克

作法:
1.將軟化奶油、糖粉、起司粉、鮮奶油一起攪拌12分鐘,加入酥油,再攪拌5分鐘。

2.將蛋黃、奶水混合拌勻後,加入攪拌7分鐘。

3.最後加入120克麵粉,攪拌10分鐘即成酥皮。

4.酥皮、麵粉和至不黏手,醒麵10分鐘。

5.酥皮切成每個30克,鳳梨醬搓成每個23克。

6.酥皮包入鳳梨醬,搓成橢圓形,放入模型壓平 放入烤箱以185度烤焙15分鐘。

7.將鳳梨酥倒扣翻面,以160度再烤12分鐘即可。
菜名:鹹蛋苦瓜 by于美人
如何炒出好吃又不苦的鹹蛋苦瓜?相信這是很多人的煩惱,今天美人就要來為大家解開鹹蛋苦瓜的美味秘訣!混合了生蛋黃的鹹蛋,和事先汆燙好的苦瓜片,一起拌炒,再配上蒜末和蔥段,微苦帶甘、鹹香夠味的鹹蛋苦瓜就要上桌囉!

材料:苦瓜半條、鹹蛋4顆、雞蛋2顆、大蒜2粒、蔥3支、糖少許

作法:
1.鹹蛋去殼拌碎,雞蛋取蛋黃,兩者混合拌勻備用。

2.苦瓜去囊,片成薄片,汆燙備用。

3.起油鍋,將鹹蛋黃炒開,再加入蒜末炒香。

4.加入苦瓜、蔥段拌炒均勻。

5.起鍋前,加入糖拌炒一下即可。
菜名:薑絲煸小卷 by于美人
今天美人要示範的是開胃下酒的拿手小菜-薑絲煸小卷。煸乾水分至香酥的小卷,再加入薑絲、醬油、醋,一起拌炒,鹹鹹香香,越嚼越上癮的好滋味,絕對要在家試看看喔!

材料:小卷300克、薑1塊
調味料:醬油3大匙、醋1小匙

作法:
1.小卷去除腸肚、軟骨、眼睛,切成圈狀,薑切絲備用。

2.起油鍋,放入小卷煎至微酥,加入薑絲拌炒。

3.將醬油及醋混合後,倒入鍋中炒至汁收乾即可。
食譜來源:生活好自在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