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食譜〕啤酒蒸蛋vs煎啤酒牛肉vs啤酒燒雞塊vs香烤燒肉

菜名:啤酒蒸蛋 by陳嘉謨
台灣國宴級四大名廚之一的陳嘉謨,今天要為我們帶來美味的啤酒創意料理!調和了啤酒的蒸蛋,滑嫩的口感中,還帶有淡淡的啤酒香,是絕對不能錯過的好滋味喔!

材料:干貝1粒、烤鴨2兩、鮮香菇2朵、蝦仁2兩、青豆1兩、啤酒100cc、蛋3顆、高湯1罐、水少許
調味料:雞粉適量、鹽適量、太白粉少許、麻油少許

作法:
1.蛋打散後,加入啤酒、鹽,攪拌均勻後,用濾網過濾,倒入碗中,以中小火蒸12分鐘。

2.燙熟的香菇、烤鴨、蝦仁切丁備用。

3.蝦仁以太白粉醃製,汆燙至熟。

4.熱鍋煮滾高湯,放入香菇、干貝、烤鴨、青豆、蝦仁,沸騰後用太白粉水勾芡,加入麻油提香,淋在蒸蛋上即可。
菜名:煎啤酒牛肉 by陳嘉謨
黑胡椒口味的煎啤酒牛肉,肉質細膩,風味獨具,讓人意想不到的好味道!

材料:啤酒250cc、牛肋條2條、蒜頭6顆、洋蔥1/3顆、紅甜椒1/2顆、黃甜椒1/2顆、紅蘿蔔1/2根
調味料:黑胡椒醬125克、雞粉1大匙、奶油1大匙、椒鹽粉1/4大匙

作法:
1.紅蘿蔔切條狀,蒜頭切片,洋蔥切粗絲,紅甜椒、黃甜椒切條狀。

2.牛肋條切塊,以椒鹽粉醃製20分鐘。

3.起油鍋,爆香蒜片、洋蔥,放入牛肋條拌炒至5分熟,加入啤酒略為燉煮後,再放入紅蘿蔔。

4.紅甜椒、黃甜椒,起鍋前用奶油、黑胡椒醬調味即可。
菜名:啤酒燒雞塊 by陳嘉謨
用啤酒、豆瓣醬、麻油燜燒而成的啤酒燒雞塊,鹹香夠味的醬油風味,是最開胃的下飯好菜!

材料:半土雞雞腿1隻、紅辣椒1支、蒜頭5顆、老薑6片、九層塔2兩
調味料:啤酒180cc、醬油1大匙、糖1/2大匙、辣豆瓣醬1大匙、麻油1/2大匙

作法:
1.老薑切片,蒜頭拍碎,辣椒切片。

2.爆香薑片,蒜頭加入雞塊拌炒,以醬油調味,再加入啤酒,蓋上鍋蓋燜煮收汁。

3.起鍋前加入醬油、糖、辣豆瓣醬、辣椒、九層塔拌炒後即可。
菜名:香烤燒肉 by于美人
軟嫩多汁的燒肉片,在鹹鹹香香的滋味中,又帶著淡淡水梨的甜味,包上爽脆的高麗菜,夏天這樣吃最對味!

材料:去骨牛小排燒肉片200克、水梨半顆、洋蔥半顆、蔥4支、大蒜2粒
調味料:醬油2大匙、味醂1大匙、魚露1大匙、糖少許

作法:
1.大蒜拍碎、蔥刮開、洋蔥切絲備用。

2.將大蒜、蔥、洋蔥、醬油、味醂、魚露、糖,混合成醃料。

3.水梨去皮加水打成泥狀,加入醃料中。

4.醃料中加入燒肉片,抓醃冷藏一個晚上。

5.將醃製好的燒肉片,放在烤肉爐上烤熟,包上高麗菜即可。
食譜來源:生活好自在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