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食譜〕米漿vs葡萄原汁vs蘋果鳳梨牛奶vs香蕉鳳梨冰沙vs白酒奶油鱸魚

菜名:米漿 by張簡冠禎
生機飲食達人─張簡冠禎,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健康早餐飲品,以萃取機打得又濃又醇又香的鮮米漿,營養精華完整萃取,早上喝一杯讓你補充一整天的元氣!

材料:圓糯米3杯、香炒花生2杯、開水適量、糖適量

作法:
1.將圓糯米浸泡一個晚上瀝乾備用。

2.將圓糯米、花生放入萃取機中,再將水淹過食材,以高速打成生米漿。

3.將生米漿一瓢一瓢依序倒入鍋中煮滾,以糖調味即可。
菜名:葡萄原汁 by張簡冠禎
生機飲食達人─張簡冠禎,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健康早餐飲品,天然抗氧化的愛美聖品─葡萄原汁,連皮帶籽以萃取機鮮榨的葡萄果汁,營養從裡到外,完整攝取不耗損,是愛美女性的養顏法寶!

材料:葡萄1串、冰塊適量

作法:將葡萄及冰塊放入萃取機中,以高速打成果汁即可。
菜名:蘋果鳳梨牛奶 張簡冠禎
牛奶含有豐富的鈣質,搭配含多種維生素的蘋果,很適合胃口不佳時飲用。

材料:蘋果1顆、鳳梨4片、牛奶1杯、蜂蜜適量、冰塊適量。

作法:
1.將鳳梨、蘋果、冰塊及蜂蜜放入萃取機中,以高速攪打均勻。

2.加入牛奶,瞬間攪打一下即可。
菜名:香蕉鳳梨冰沙 by張簡冠禎
令人無法抗拒的香蕉鳳梨冰沙,豐富的纖維讓你清涼消暑不怕胖!

材料:香蕉1根、鳳梨4片、牛奶1杯、冰塊2杯、蜂蜜適量。

作法:將鳳梨、香蕉、冰塊、蜂蜜及牛奶放入萃取機中,以高速打成冰沙狀即可。
菜名:白酒奶油鱸魚 by于美人
外皮酥脆、肉質軟嫩的鱸魚,搭配柔滑順口的白酒奶油醬汁,香氣十足,完美地在口中譜出和諧的奏鳴曲!

材料:鱸魚中段2塊、洋蔥1/2顆、蘆筍10支、中筋麵粉少許、蕃茄丁適量
調味料:無鹽奶油1塊、鮮奶油100cc、鹽少許、白胡椒少許、橄欖油適量、白酒2大匙

作法:
1.洋蔥切末、蘆筍汆燙、鱸魚擦乾,抹上少許鹽、白胡椒,再灑上一層薄薄的麵粉。

2.鍋中淋上橄欖油,將鱸魚以皮朝下放入煎至兩面金黃。

3.取另一鍋,放入無鹽奶油、洋蔥碎炒軟,加入白酒,少許鹽、白胡椒、鮮奶油用小火煮至濃稠,熄火加入少許蘆筍丁,即為醬汁。

4.將蘆筍排入盤中,放上鱸魚,淋上醬汁,灑上蕃茄丁即可。
食譜來源:生活好自在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