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食譜〕香椿醬vs香椿明蝦vs香椿拌麵vs香椿跑蛋vs法式吐司


菜名:香椿醬 by侯媽媽
知名藝人侯炳瑩和侯冠群的母親-侯媽媽,今天要為我們帶來好吃、簡單又健康的香椿料理。由營養豐富、質地鮮嫩的香椿做成的香椿醬,具有獨特的清香氣息和鮮味,不論用來炒明蝦、炒蛋、還是拌麵,撲鼻而來的絕妙風味,絕對讓你一吃就上癮喔!

材料:新鮮香椿葉1把、豆干1斤
調味料:油適量、醬油膏5大匙

作法:
1.香椿葉摘去老枝,洗淨風乾後切碎,豆干切小丁。

2.起油鍋,豆干用中火煸乾,加入醬油膏、香椿葉,略拌炒即可。
菜名:香椿明蝦 by侯媽媽
由營養豐富、質地鮮嫩的香椿做成的香椿醬,和鮮甜彈牙的明蝦一起拌炒,獨具巧思的創新吃法,健康沒負擔!

材料:明蝦6隻
調味料:米酒1/2碗、油適量、香椿醬4大匙、水1/2碗

作法:
1.明蝦剪去鬚和腳,去泥腸後備用。

2.起油鍋,用中大火將明蝦煎至紅色,再加入香椿醬、米酒、水,略燜煮即可。
菜名:香椿拌麵 by侯媽媽
由營養豐富、質地鮮嫩的香椿做成的香椿醬,搭配咬勁十足的綠茶麵,清香撲鼻、爽口彈牙,讓人難以忘懷的好味道!

材料:綠茶麵1把、香椿醬4大匙、橄欖油適量

作法:將綠茶麵放入滾水,煮熟後盛盤,淋上橄欖油、香椿醬,即可食用。
菜名:香椿跑蛋 by侯媽媽

材料:蛋6顆
調味料:香椿醬3大匙、油適量

作法:
1.起油鍋,加入香椿醬略為拌炒。

2.倒入打散的蛋汁,讓蛋汁與香椿醬、油,均勻融合之後,拌炒至凝固成塊即可。
菜名:法式吐司 by于美人
柔軟的吐司,包裹著香濃的蛋汁,用奶油煎得金黃焦香,搭配上甜甜的野地蜂蜜,不論當做早餐或是下午茶點心,都是非常的美味喔!

材料:吐司4片、雞蛋2顆、牛奶125cc、橄欖油2大匙、奶油1小塊、生菜4片、蕃茄3片、蜂蜜適量

作法:
1.吐司去邊,雞蛋、牛奶混合均勻。

2.熱鍋加入橄欖油、奶油、吐司兩面沾取蛋汁,下鍋煎至金黃,搭配生菜、蕃茄,淋上蜂蜜即可 。
食譜來源:生活好自在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