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食譜〕鳳梨苦瓜蜜汁vs牛蒡綜合果汁vs南瓜濃湯vs紅豆牛奶冰沙vs雲豆麵vs炸醬麵

菜名:鳳梨苦瓜蜜汁 by張簡冠禎
酵素豐富的鳳梨,混合苦味的苦瓜,口感瞬間起了變化,酸甜滋味的鳳梨苦瓜蜜汁,喝不出苦瓜的苦澀,而蜂蜜的甜味,讓口感更佳順口清爽,炎炎夏日,是道相當消暑退火的飲品。

材料:苦瓜1/2條、鳳梨4片、蜂蜜1/2杯、冰塊適量、開水1000cc

作法:將鳳梨、苦瓜、冰塊、蜂蜜、開水,放入萃取機中,以高速打成果汁即可。
菜名:牛蒡綜合果汁 by張簡冠禎
養顏美容、營養豐富的牛蒡綜合果汁,高纖健康,入口回甘,風味獨特。

材料:牛蒡1支、鳳梨2片、冰塊適量、蜂蜜4大匙、開水1000cc

作法:將牛蒡、鳳梨、冰塊、蜂蜜、開水,放入萃取機中,高速打成果汁即可。
菜名:南瓜濃湯 by張簡冠禎
鮮甜可口、香濃滑順的南瓜濃湯,無須慢火熬煮,只要將蒸熟的材料,經由瞬間攪打,馬上就變成一道香氣四溢的濃湯,湯頭絕對不輸熬煮許久的湯品喔!

材料:南瓜1/4顆、地瓜1/2條、山藥100克、冰糖2大匙、熱開水1000cc

作法:將蒸熟的南瓜、地瓜、山藥連皮帶籽放入萃取機中,再放入冰糖、熱開水,以高速打成濃湯即可。
菜名:紅豆牛奶冰沙 by張簡冠禎
混合蜜紅豆及牛奶,瞬間轉速打成濃醇香甜的紅豆牛奶冰沙,冰鎮透心涼的綿密滋味,讓你馬上暑意全消。

材料:蜜紅豆1碗、冰塊3杯、牛奶1杯

作法:將蜜紅豆、冰塊、牛奶,放入萃取機中,以瞬間轉速打成冰沙即可。
菜名:雲豆麵 by于美人
利用蔥花的辛香及四季豆的甜味,拌入香炒肉絲及蛋汁,所燉煮的湯汁,香氣瞬間瀰漫開來,Q軟美味的雲豆拉麵,吃起來清爽鮮甜,是道相當簡易又美味的家常料理。

材料:四季豆1斤、蔥2枝、肉絲150克、蛋3顆、水1000cc、拉麵3把
調味料:醬油2大匙、米酒1大匙、太白粉1小匙

作法:
1.四季豆去頭尾切成細丁,蔥切細末備用。

2.肉絲用醬油、酒、太白粉醃製。

3.起油鍋,加入肉絲拌炒至熟後,撈起備用。

4.蔥花下鍋爆香,放入四季豆拌炒,加水蓋鍋蓋燉煮,再倒入蛋汁、肉絲,以鹽調味,淋在煮好的麵條上即可。
菜名:炸醬麵 by于美人
炎炎夏日常常令人胃口不佳,想吃泡麵又怕營養不夠,自己動手做簡易的炸醬麵,好吃又營養。只要將小黃瓜及燙過的紅蘿蔔切絲,拌入麵中,淋上鹹香夠味的炸醬,就是一道相當開胃又營養的麵食囉!

材料:小黃瓜1條、紅蘿蔔1根、拉麵2把
調味料:炸醬4大匙

作法:
1.小黃瓜切絲,紅蘿蔔稍燙過後切細絲。

2.麵煮熟後淋上炸醬,放上黃瓜絲、紅蘿蔔絲即可。
食譜來源:生活好自在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