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食譜〕家鄉甘薯飯vs家鄉甘薯飯vs味噌芝麻拌豆腐vs味噌芝麻拌茄子vs潮州風味虱目魚vs

菜名:家鄉甘薯飯 by CC
擅長各國創意料理的CC老師,今天要為大家示範古早風味餐,傳統樸實的地瓜混合頂極的冠軍米,飽滿的香氣搭配地瓜的甘甜,令人懷念的舊時滋味在口中芬芳滿溢!

材料:甘薯3條、肉絲200克、蝦米3大匙、冠軍米4杯、蔥末2匙、薑末2匙、香菇5朵、蔥絲適量、薑絲適量、辣椒絲適量

調味料:米酒1/2匙、醬油1匙、香油1/2匙、冰糖少許、高湯4杯、鹽適量

作法:
1.肉絲加入酒、醬油、香油、冰糖拌勻醃20分鐘。

2.起油鍋,將蝦米爆香,再放入蔥末、薑末、香菇丁炒香,放入肉絲拌炒。

3.米洗淨瀝乾,放入拌炒均勻。

4.甘薯去皮切滾刀塊,連同高湯、鹽一起放入鍋中,蓋上鍋蓋。

5.待冒煙,轉小火煮8分鐘,放入外鍋燜8分鐘,拌勻灑上蔥絲、薑絲、辣椒絲。
菜名:甜蜜蜜地瓜 by CC
鬆鬆軟軟的地瓜,以甜甜的糖水熬成蜜地瓜,是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小零嘴!

材料:地瓜3條、水1杯、砂糖1/2杯

作法:
1.地瓜切小塊,放入休閒鍋內鍋,加入水、砂糖蓋上鍋蓋。

2.待冒煙,轉中小火煮3分鐘,開蓋轉小火,煮至湯汁收乾即可。
菜名:味噌芝麻拌豆腐 by CC
滑溜的豆腐,淋上濃郁的味噌芝麻醬,搭配秋葵及柴魚片,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!

材料:豆腐1塊、秋葵2條、柴魚片少許

作法:
1.秋葵燙熟,切小片。

2.豆腐盛盤,淋上味噌、芝麻醬汁,放上秋葵及柴魚片即可。
菜名:味噌芝麻拌茄子 by CC
軟嫩多汁的茄子,淋上濃郁中帶酸香的味噌芝麻醬,是最開胃下飯的涼拌小菜!

材料:茄子300克、蔥1支
調味料:水3大匙、醬油2匙、白芝麻粉3匙、味噌1匙、白醋2匙、白糖1匙

作法:
1.茄子切段剖半,再劃5刀不切斷,放入休閒鍋加水,蓋上鍋蓋,用小火煮。

2.待冒煙,轉小小火煮2分鐘,放外鍋燜2分鐘。

3.白芝麻粉、味噌、醬油、白醋、砂糖、水少許,調勻為味噌芝麻醬汁。

4.將茄子淋上醬汁,灑上蔥絲即可。
菜名:潮州風味虱目魚 by CC
清淡爽口的虱目魚,搭配大豆風味濃厚的豆醬,絕妙的平衡,讓人嚐到意想不到的好滋味!

材料:虱目魚600克、豆醬1大匙、紅辣椒末1匙、蒜末1大匙、薑末1大匙
調味料:酒1大匙、砂糖1/2匙、醬油2大匙、高湯1/4杯、香油1/2匙

作法:
1.將豆醬、薑末、蒜末、辣椒末、醬油、香油、砂糖、高湯調成醬汁。

2.虱目魚放入休閒鍋內鍋,淋上醬汁,蓋上鍋蓋。

3.待冒煙,轉小火煮6分鐘,放入外鍋6分鐘,灑上蔥花即可。
食譜來源:生活好自在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