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食譜〕五穀奶漿vs豆渣蛋餅vs石蓮花汁vs熱原汁豆漿vs花生綿綿冰vs山東涼拌花枝

菜名:五穀奶漿 by張簡冠禎
極力推廣生機飲食的張簡冠禎,今天要為觀眾朋友們示範,讓他經常保持好元氣的元氣精力餐。使用混合了燕麥、薏仁、紫米、麥片、糙米等穀物的五穀米,以生機萃取機打成綿密濃郁的五穀奶漿,當做早餐飲用,就能讓你元氣滿滿!

材料:五穀米3杯、開水9杯、糖適量

作法:
1.五穀米洗淨泡水4~5小時備用。

2.五穀米與水1:3比例,放入萃取機以高速打成生奶漿。

3.將生奶漿再倒入鍋中煮沸,以糖調味即可。
菜名:豆渣蛋餅 by張簡冠禎
混合雞蛋、豆渣、蔥花的豆渣蛋餅,豐富的大豆纖維,不但讓你有飽足感,健康更是百分百!

材料:蛋3顆、豆渣1大匙、蔥1支、鹽少許

作法:
1.將蛋、豆渣、蔥花、鹽混合拌勻備用。

2.起油鍋,將蛋餅煎至兩面金黃即可。
菜名:石蓮花汁 by張簡冠禎
能促進你的身體達到酸鹼平衡的石蓮花汁,富含膳食纖維、礦物質及微量元素,是被醫學界譽為平衡酸鹼值的最佳蔬果喔!

材料:石蓮花6片、檸檬1片、蜂蜜適量、冰塊適量、開水500cc

作法:將石蓮花、檸檬、冰塊、蜂蜜及開水放入萃取機中,以高速攪打均勻即可。
菜名:熱原汁豆漿 by張簡冠禎
含豐富蛋白質、脂質、鈣質、維他命B等營養元素的黃豆,製成香醇濃郁的原汁豆漿,十分健康又美味!

材料:黃豆3杯、熱水9杯

作法:
1.黃豆洗淨泡水4~5小時備用。

2.黃豆與水1:3比例,放入萃取機以高速打成生豆漿。

3.將生豆漿瀝除泡沫,再倒入鍋中煮沸即可。
菜名:花生綿綿冰 by張簡冠禎
極力推廣生機飲食的張簡冠禎,今天要為觀眾朋友們示範在家就能輕鬆完成的美味冰品-花生綿綿冰。濃郁的花生醬,香醇的牛奶,和綿密的冰沙充份混合,吃了讓人暑氣全消!

材料:花生醬1罐、牛奶500cc、冰塊適量

作法:將花生醬、冰塊及牛奶放入萃取機中,以高速打成冰沙狀即可。
菜名:山東涼拌花枝 by于美人
今天美人又要介紹充滿回憶的爺爺料理-山東涼拌花枝。辣中帶嗆,鹹中帶酸的芥末醬汁,配上爽脆的韭菜和富有嚼勁的花枝,讓人胃口大開!

材料:透抽1隻、韭菜1把、熱開水少許
調味料:芥末粉2大匙、醬油2大匙、白醋1大匙、麻油少許

作法:
1.將芥末粉放入罐中,倒入熱水拌成泥狀,蓋緊蓋子,即成芥末醬。

2.將韭菜汆燙切段備用。

3.透抽切花刀,片成薄片,汆燙冰鎮備用。

4.芥末醬加入醬油、白醋、麻油混合成醬汁。

5.將韭菜、透抽、醬汁混合拌勻即可。
食譜來源:生活好自在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