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食譜〕肉類調味粉vs烤肉醬油vs蘑菇牛小排vs蜂蜜芥末羊排vs香烤松阪豬肉vs雞排三明治

菜名:肉類調味粉 by林芳村
熟悉各類肉品的肉品達人-林芳村,今天要使用特選的各式肉品,為我們帶來創意的烤肉大餐!使用洋蔥粉、香蒜粉、黑胡椒粉、紅椒粉、鹽,依比例特調而成的肉類調味粉,用來醃製各式肉品都非常對味喔!

材料:洋蔥粉3小匙、香蒜粉1小匙、黑胡椒粉2小匙、紅椒粉1大匙、鹽2大匙

作法:
1.將洋蔥粉、香蒜粉、黑胡椒粉、紅椒粉、鹽混合拌勻過篩。

2.起鍋,以小火乾炒至乾鬆即可。
菜名:烤肉醬油 by林芳村
將大蒜、薑片、西洋芹和洋蔥,以醬油、糖炮製而成的烤肉醬油,不論當做烤肉醬或沾醬,都非常的美味喔!

材料:洋蔥1/2顆、西洋芹1支、大蒜2粒、薑1塊、水1杯
調味料:醬油1杯、糖1/3杯

作法:
1.洋蔥、西洋芹切絲,大蒜、薑切片備用。

2.碗中加入醬油、糖、水、洋蔥、西洋芹、大蒜、薑混合拌勻醃製。

3.醃泡5至6小時後,將渣濾掉即可。
菜名:蘑菇牛小排 by林芳村
柔軟又多汁的牛小排,配上香醇的磨菇奶油醬,濃郁的滋味,讓人欲罷不能!

材料:無骨牛小排3片、大蒜1粒、紅蔥頭3粒、蘑菇6顆
調味料:肉類調味粉少許、紅酒2大匙、鮮奶油100cc

作法:
1.牛小排兩面撒上肉類調味粉備用。

2.將牛小排放在烤盤上香烤。

3.大蒜、紅蔥頭切碎,蘑菇切薄片備用。

4.起油鍋,放入磨菇煎炒至出水後,加入蒜片、紅蔥頭拌炒。

5.加入紅酒、鮮奶油,以小火煮至濃稠即成磨菇醬。

6.牛小排淋上磨菇醬即可。

7.另外牛小排沾烤肉醬油再香烤即可。
菜名:蜂蜜芥末羊排 by林芳村
熟悉各類肉品的肉品達人-林芳村,今天要使用特選的紐西蘭乳羊排,為我們帶來創意的烤肉大餐!鮮嫩無腥味的羊排,撒上肉類調味粉和迷迭香煎至香氣四溢,再淋上特調的蜂蜜芥末醬,讓人忍不住大快朵頤!

材料:乳羊排6塊
調味料:肉類調味粉少許、迷迭香少許、芥末籽醬3大匙、白酒1小匙、蜂蜜1小匙

作法:
1.羊排兩面撒上肉類調味料及迷迭香備用。

2.將羊排放在烤盤上香烤。

3.混合白酒、芥末籽醬、蜂蜜,調成蜂蜜芥末醬。

4.羊排淋上蜂蜜芥末醬即可。
菜名:香烤松阪豬肉 by林芳村

材料:松阪豬肉1片、日本小白菜1顆、洋蔥1/2顆、水1杯
調味料:醬油1杯、糖1/3杯、米酒1大匙、五香粉少許、燒肉醬適量

作法:
1.松阪豬肉用醬油、水、糖、米酒、五香粉、洋蔥絲醃製30分鐘。

2.將松阪豬肉放在烤盤上香烤至熟後,切成薄片。

3.松阪豬肉包入日本小白菜,再淋上燒肉醬即可。
菜名:雞排三明治 by林芳村
熟悉各類肉品的肉品達人-林芳村,今天要使用特選的雞排,為我們帶來創意的烤肉大餐!清爽不油膩的雞腿排,在烤盤上香煎之後,搭配吐司、蔬菜、芥末沙拉醬,做成美味的雞排三明治,大口咬下,讓你嚐到滿滿的幸福滋味!

材料:去骨雞腿排3塊、美生菜適量、吐司6片、大蒜1粒、洋蔥1/4顆、紅椒1/2顆、水1匙
調味料:肉類調味粉少許、美乃滋5大匙、芥末籽醬1.5匙、起司粉1小匙

作法:
1.雞腿排用肉類調味粉醃製10分鐘備用。

2.將雞腿排放在烤盤上香烤至熟後切塊。

3.混合美乃滋、芥末籽醬、蒜末、起司粉、水、調成芥末沙拉醬。

4.吐司塗上芥末沙拉醬,放上切絲美生菜、紅椒、洋蔥及雞腿排即可。
食譜來源:生活好自在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