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食譜〕美容教主之XO醬炒雞丁vs豹小子之火爆麻婆豆腐

菜名:美容教主之XO醬炒雞丁 by Kevin老師

材料:
主食材:去骨去皮雞腿肉
副食材:荸薺10顆、大蒜片、蔥白段、全蛋液、番茄1顆
調味料:XO醬、砂糖、素蠔油、太白粉、白醋、雞粉

做法:
1.雞腿肉切丁,備用。取一水晶碗,以全蛋液、適量雞粉、少許鹽、少許太白粉醃漬雞肉,備用。

2.製作XO醬湯汁:取一水晶碗,放入XO醬、適量的水、白醋、素蠔油、糖和少許太白粉後,拌和均勻備用。起鍋,將醃漬好的雞丁、荸薺片下鍋拌炒過油撈起,備用。

3.同步驟2鍋,留少許油爆香蒜片、蔥白段後,放入炒香過的雞丁和荸薺片,加進XO醬湯汁一塊兒拌炒入味,收汁到差不多後,再加一點湯汁拌炒。

4.番茄切片擺盤用。裝飾盛盤。

備註:
器材:水晶碗(中*1、小*1)、平底鍋(深*1)、鍋鏟*1、盤子*3、成品盤。
菜名:豹小子之火爆麻婆豆腐 by Tony老師

材料:
主食材:板豆腐1塊
副食材:豬絞肉半斤、蔥末、蒜末、花椒粒、太白粉水、乾辣椒
調味料:辣油、香油、黑胡椒、鹽、雞粉

做法:
1.板豆腐切丁、花椒粒切碎,備用。起鍋,爆香花椒碎至香氣散出後撈起,備用。

2.同步驟1鍋,放入豬絞肉拌炒至九分熟撈起,備用。起同鍋熱花椒油,爆香蒜末後,放入九分熟的豬絞肉,灑進黑胡椒拌炒,再放入板豆腐丁、乾辣椒、辣油、香油,再以鹽巴、雞粉調味。

3.最後以太白粉水勾薄芡,起鍋前灑上蔥末即可。

4.裝飾盛盤。

備註:
器材:平底鍋(深*1)、鍋鏟*1、盤子*3、成品盤。
食譜來源:型男大主廚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