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食譜〕油拌三脆vs三色咖哩吐司棒

菜名:油拌三脆 by李德全
香辣爽脆的創意開胃小菜。可止咳、消燥熱,利水、潤肺、安神,是一道健康的香辣小菜。

材料:百合40克、豆薯80克、蒜香花生30克、蔥花25克、辣椒末5克、香菜5克
調味:沙拉油2大匙、鹽1/2茶匙、細糖1大匙、白醋2茶匙

作法:
1.百合剝片後,汆燙約5秒,撈起沖涼瀝乾備用;豆薯切片,花生壓碎備用。

2.蔥花、辣椒末、香菜末放置碗中,沙拉油加熱後沖入碗中拌勻即為香料油備用。

3.取一大碗,將所有調味料放入碗中並加入香料油拌勻後,加入作法1的材料一起拌勻即可。
菜名:三色咖哩吐司棒 by董孟修
省錢呷對時的創意超美味咖哩。咖哩抗菌強身,可增強抵抗力,搭配豐富蔬菜泥,營養健康。

材料:三色豆半包、吐司邊適量、水700cc、洋蔥碎80g、薑碎15g、薑黃粉1茶匙、咖哩粉2大匙、奶油30g、麵粉1茶匙、牛奶100cc、黑胡椒粗粉、糖、鹽適量

作法:
1.吐司邊加點奶油放入180度烤箱烤5分鐘備用。

2.將三色豆和水放入果汁機打成泥狀備用。

3.取另一鍋以小火用奶油炒香洋蔥、薑、加入薑黃粉、咖哩粉、麵粉拌炒一下。

4.加入牛奶煮開後以黑胡椒粗粉、糖、鹽調味再加入蔬菜泥煮2分鐘即可。

5.將烤好的吐司邊取出搭配著蔬菜咖哩食用。
食譜來源:美食鳳味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