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食譜〕顧家獨門之肉燥飯vs夏家口味之辣椒鑲肉

菜名:顧家獨門之肉燥飯 by阿丹&爸爸

材料:
主食材:梅花豬絞肉半斤
副食材:蝦子半斤、鳥蛋12個、白飯1大碗、蔥花、蒜末、蒜泥、新鮮紅蔥頭4兩、橄欖油1瓶、八角2顆、小黃瓜絲、紅蘿蔔絲、全蛋液2顆
調味料:香油2T、五香粉、冰糖2T、米酒、白胡椒粉、醬油1大碗、白醋1碗、紅砂糖2T

做法:
1.起滾水鍋,先川燙蝦子,撈起放涼剝殼,小黃瓜切絲備用。取一水晶碗,加入水、白醋、紅砂糖拌勻後,放入小黃瓜絲、紅蘿蔔絲浸泡一下。起鍋,倒入蛋液煎蛋皮,起鍋切成蛋絲,備用。

2.起鍋,放入適量橄欖油爆香紅蔥頭,撈起備用。同上鍋再加少許油,以中火爆香蒜末,放入絞肉拌炒,再放回爆好香的紅蔥頭,加入適量香油、五香粉、八角、胡椒粉和冰糖拌炒至鍋熱,在鍋邊淋上米酒,最後倒入適量醬油拌炒放入鳥蛋,加點水一塊兒燉煮收汁。

3.白飯灑蔥花,澆上步驟二的肉燥,再鋪上小黃瓜絲、紅蘿蔔絲、蛋絲、蝦仁。

4.裝飾成盤。食用可依喜好加入蒜泥提味。

備註:
器材:鍋寶*1、平底鍋*2、鍋鏟*2、盤子*3、水晶碗(中*1)、成品盤。
菜名:夏家口味之辣椒鑲肉 by夏于喬&爸爸

材料:
主食材:綠辣椒10條
副食材:豬絞肉半斤、蔥末、薑末、荸薺10顆、油條1根、太白粉、雞蛋1顆、雞高湯、牛番茄2顆
調味料:黑醋、砂糖、米酒、醬油、雞粉

做法:
1.先剁碎絞肉,邊剁邊加進蔥末、薑末、荸薺、油條一塊兒剁碎,備用。取一水晶碗,放入剛剁好的絞肉餡,加進蛋液、醬油、雞粉、油條拌和之後,用筷子快速攪拌均勻,備用。

2.將綠辣椒頭尾切掉,挖空中心的籽,裡面抹入太白粉,備用。將拌和好的絞肉餡裝入塑膠袋中,剪一小口,擠入已挖空的綠辣椒中,最後沾少許太白粉封口。

3.起鍋,熱少許油,先將綠辣椒的外皮煎軟,放入雞高湯後,以砂糖、黑醋、米酒、醬油調味,再用小火煨至熟透。切擺盤用的牛番茄。

4.裝飾盛盤。

備註:
器材:塑膠袋、水晶碗(中*2)、盤子*3、平底鍋*1、鍋鏟*1、成品盤。
食譜來源:型男大主廚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