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食譜〕煨滷牛小排vs碳烤大草蝦vs酒蒸蛤蜊

菜名:煨滷牛小排 by李慶華
擁有數十年料理經驗的料理達人-李慶華,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煨滷牛小排,以主廚特調滷汁,以小火精燉至入味,最後再塗上特製醬汁,那誘人頂級美味,想不食指大動都難呀!

材料:牛小排1500克、蕃茄2顆、紅蘿蔔1根、白蘿蔔1根、芹菜3支、花椰菜1棵、蔥3支、薑8片、大蒜5粒、洋蔥1顆、紅蔥頭5顆、紅辣椒2根
調味料:草果2粒、八角1粒、花椒1小匙、月桂葉2片、蠔油1/4瓶、醬油1/3瓶、糖2匙

作法:
1.薑、紅蔥頭切片,大蒜拍碎,洋蔥切塊,蔥切段拍碎備用。

2.起油鍋,爆香蔥、薑、紅蔥頭、大蒜至變色後 加入洋蔥拌炒,再倒入滾水中燉煮。

3.將蕃茄、紅蘿蔔、白蘿蔔切塊,芹菜切段,放入滾水中。

4.加入草果、八角、花椒、月桂葉、辣椒、蠔油、醬油、糖煮至出味。

5.放入牛小排煮滾後,再以小火煮40分鐘,關火再燜40分鐘。

6.滾水加鹽、酒、油,汆燙花椰菜、紅蘿蔔球,撈起排盤。

7.牛小排切片,淋上黑胡椒醬即可。
菜名:碳烤大草蝦 by李慶華
鮮甜可口的大草蝦肉質,塗上主廚特製獨家醬汁-特調柴魚鰻魚汁後,頓時香味四溢。那滋味鮮美簡直是天上珍品,人間美味!

材料:鮮大草蝦500克
調味料:柴魚片10克、鰻魚骨粉25克、芝麻醬15克、沙茶醬15克、糖2匙、三島香鬆少許

作法:
1.滾水加入柴魚片、鰻魚骨粉熬煮,再撈除柴魚片。

2.加入芝麻醬、沙茶醬,熬煮至出味後,放入糖拌勻即成柴魚鰻汁。

3.大草蝦剖背去腸泥,放入烤盤略微烤乾,再刷上柴魚鰻汁,香烤至熟。

4.最後撒上三島香鬆即可。
菜名:酒蒸蛤蜊 by于美人
使用雲林下崙新鮮現撈的蛤蜊,搭配薑片、清酒一起蒸熟,鮮甜的好滋味,絕對值得您一試!

材料:蛤蜊300克、薑1塊、清酒5大匙

作法:
1.蛤蜊泡水吐沙備用。

2.薑刮除皮切4片。

3.將蛤蜊、薑片、清酒放入盤中,入蒸籠蒸8分鐘。

4.將薑片撈除即可。
食譜來源:生活好自在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