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食譜〕白汁牛腱vs麻婆豆腐vs拔絲地瓜

菜名:白汁牛腱 by沈明順
擅長各式創意有機料理的沈明順師傅,今天要使用嚴選各式自然有機食材做出健康美味的佳餚!有嚼勁的澳大利亞牛腱肉,採用精燉的方式做出的白汁牛腱,肉中帶筋的絕妙口感,讓人食指大動!

材料:牛腱300克、八角3克、花椒3克、草果3克、丁香1克、蔥3支、大蒜3粒、牛高湯150cc
調味料:黑豆蔭油膏1大匙、辣豆瓣醬1匙、米酒10cc

作法:
1.將牛腱放入滾水中煮至滾,放入八角、花椒、草果、丁香、酒、蔥煮至水滾後,轉小火燉150分鐘。

2.牛腱切片排盤。

3.混合高湯、黑豆蔭油膏、辣豆瓣醬、蒜末、蔥末、淋在牛腱上即可。
菜名:麻婆豆腐 by沈明順
綿密的板豆腐裹上酸、甜、麻、辣、鹹五味兼具的醬汁,嗆辣過癮超級下飯!

材料:豆腐2塊、絞肉70克、大蒜3粒、蔥2支、水200cc
調味料:米酒10cc、醬油1大匙、辣豆瓣醬3匙、糖少許、香油1匙、花椒粉少許、花椒粒少許、太白粉少許

作法:
1.蔥、大蒜切末、豆腐切塊備用。

2.起油鍋,炒香蒜末,蔥末後,加入絞肉拌炒。

3.倒入酒,鍋邊淋上醬油,放入辣豆瓣醬、水、糖及豆腐,小火燜煮至汁略收乾。

4.加入太白粉水勾芡後盛起。

5.熱鍋,乾煎花椒粒後,倒入香油、花椒粉煮至香氣出來。

6.最後撒上蔥花,淋上花椒、香油即可。
菜名:拔絲地瓜 by沈明順
鬆軟的有機地瓜,裹上香甜的麥芽糖,做成外脆內軟的拔絲地瓜,絕對能成為大人小孩的最愛唷!

材料:地瓜400克、糖1大匙、麥芽糖2大匙

作法:
1.地瓜去皮,滾刀切塊。

2.用滾水將地瓜煮熟瀝乾。

3.起油鍋,放入地瓜炸至酥脆盛起。

4.起油鍋,加入糖、麥芽糖煮至融化後,放入炸好的地瓜拌勻即可。
食譜來源:生活好自在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