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食譜〕家鄉芙蓉蛋vs油包獅子頭

菜名:家鄉芙蓉蛋 by梁靜茹

材料:
主食材:雞蛋5顆
副食材:港式叉燒肉(切小丁)、洋蔥1顆(切小丁)、蝦仁半斤、蔥花
調味料:鹽巴、雞粉、白胡椒粉

做法:
1.取一水晶碗,打入雞蛋、加進洋蔥丁、蔥花、雞粉、白胡椒粉少許拌和均勻,備用。

2.起鍋熱油,爆香蝦仁和叉燒丁撈起瀝油,備用。

3.同上鍋,倒入步驟1的調味蛋液煎至稍微凝固後,放入炒香過的蝦仁和叉燒丁繼續煎至兩面金黃上色即完成。
備註:
器材:水晶碗(中*1)、平底鍋*1、鍋鏟*1、小盤子*3、成品盤。
菜名:油包獅子頭 by張智成

材料:
主食材:現成的獅子頭
副食材:油豆腐包10個、現成的獅子頭、雞湯塊1塊、太白粉1小碗、香菜1把
調味料:白胡椒粉、鹽巴

做法:
1.將現成的獅子頭包入油包,表層抹上太白粉備用。

2.起油鍋,下包好的油包獅子頭以半煎炸方式煎至金黃上色,撈起瀝油備用。起砂鍋,放入雞湯塊融解。

3.在雞湯內加進炸好的油包獅子頭繼續燉煮入味,最後以白胡椒粉調味,起鍋前灑入香菜即完成。
備註:
器材:油鍋*1、濾油組*1、砂鍋、小盤子*3、湯杓*1、成品盤*1、成品碗*1。
食譜來源:型男大主廚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