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食譜〕生津羅漢包vs嘴巴黏黏心裡綿綿

菜名:生津羅漢包 by阿基師&余憲忠

材料:
主食材:牛筋1副(用壓力鍋裝水覆蓋過牛筋,加薑片適量、米酒適量、2顆八角煮30~40分鐘,煮到軟爛筷子可以插過去為止)
副食材:生筋12粒、雪裡紅100g、生鮮豆包1包、珍珠菇50g、波卡洋芋片10片、豆腐乳2小塊(不辣的)、薑末1T、龍鬚菜300g
調味料:大骨高湯1碗、太白粉、醬油、辣豆瓣醬

做法:
1.起鍋寶,生筋汆燙至軟,取出瀝乾水分備用。做澆汁:起調理機,洋芋片加入高湯打成稀糊狀。做內餡:起鍋,爆香薑末,將雪裡紅、豆包切碎丁混和入鍋,加入洋芋糊調味,再芶少許薄芡收汁備用。

2.用2片生筋,包夾炒好的雪菜內餡成漢堡狀備用。牛筋切小塊備用,剩餘牛筋切碎做試吃。起鍋,爆香薑末,加入豆腐乳、高湯、牛筋碎、豆包碎拌炒,再用洋芋泥芶芡。起鍋,爆香薑末,加入豆腐乳、高湯、牛筋塊、豆包碎拌炒,再放糖、辣豆瓣醬、醬油少許,最後倒入洋芋泥煨煮收汁。

3.起蒸鍋,將包夾餡料的生筋、表層鋪上龍鬚菜入鍋蒸3分鐘。蒸熟的龍鬚菜入盤做底飾,再將蒸過的生筋入盤排列,上面鋪上步驟1-3的內餡,最後在表層淋上步驟2-4調味過的牛筋塊與澆汁即可。

4.裝飾盛盤。
備註:
器材:調理機*1、蒸鍋(含蒸架+蒸夾)、中圓盤*1(蒸鍋用)、鍋寶*1、漏杓*1、平底鍋*1、小湯鍋*1、牙籤數根、小盤子、成品盤。
菜名:嘴巴黏黏 心裡綿綿 by詹姆士&李佩甄

材料:
主食材:牛筋200g
副食材:牛胃200g(蜂巢胃)、牛腸200g(將部份牛腸白色的部位切除)、酒50cc、鹽1大匙、薑片3片、蒟蒻1塊(整塊灰色的)、白蘿蔔12cm(去皮切成1公分寬)、蔥1段、柴魚湯600cc、酒150cc
調味料:味醂4大匙、砂糖4大匙、味噌4大匙、薑泥1大匙

做法:
1.起鍋寶,將切好的蒟蒻以沸水燙過後取出備用。起鍋寶,將牛胃、牛筋用酒、鹽、薑片煮3到4分鐘後取出,切成一口方便食用大小備用。

2.起鍋寶,將牛胃、牛筋、牛腸、蒟蒻、白蘿蔔、蔥、柴魚湯、酒以大火煮沸後,轉小火蓋上鍋蓋續煮約15∼20分鐘。

3.將煮好的湯頭加入味醂、砂糖、味噌、薑泥,以中火煮至收汁(湯汁剩一半)後關火,再續燜一下後,盛入碗中。撒上蔥花即可。
備註:
器材:鍋寶*2、漏杓*1、湯杓*1、小盤子*3、成品碗。
食譜來源:型男大主廚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