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食譜〕照燒雞腿vs照燒雞柳

如何做出口感滑嫩、醬味十足的照燒雞?
菜名:照燒雞腿 by蔡萬利老師

材料:仿土雞腿1支、牛蒡1根、熟白芝麻
照燒醬料:醬油6大匙、味醂6大匙、米酒6大匙、糖6大匙、麥芽糖、紫蘇梅肉、蒜末

作法:
1.雞腿洗淨,肉厚處劃刀後用酒略醃2分鐘。

2.牛蒡洗淨削皮切厚片泡檸檬水,汆燙1分鐘撈起備用。

3.以少許油潤鍋,雞腿用紙巾吸水後雞腿皮面朝下入鍋,煎至2面金黃約6分熟取出備用。

4.倒除餘油放入蒜末炒香,加入醬油、味醂、米酒、糖、麥芽糖、紫蘇梅肉及水後,放入雞腿、牛蒡燒至醬汁呈稠狀取出排盤,灑上白芝麻即可。

菜名:照燒雞柳 by翁茂安

材料:雞腿、銀芽、青花菜、白花菜、白芝麻、雞蛋、醬油、蒜香粉、米酒、太白粉、橄欖麵包、香油、照燒醬、沙拉油
照燒醬料:米酒2罐、淡色醬油1斤、麥芽糖10兩、冰糖14兩、鱔魚骨1斤、粗柴魚片2大把

醬料作法:
1.鱔魚骨洗淨,以160度烤15分鐘備用。

2.將米酒略燒至酒精揮發後放入淡色醬油、麥芽糖、冰糖、鱔魚骨,待滾轉小火熬約50分鐘至湯汁成濃稠狀後熄火,放入粗柴魚片浸泡1小時,過濾後即成。

照燒雞柳作法:
1.雞腿去骨斷筋切成條狀,再用雞蛋、醬油、蒜香粉、米酒、太白粉抓麻後拌入少許沙拉油備用。

2.青花菜、白花菜、銀芽汆燙後擺盤鋪。

3.將雞柳以120度熱油過油至熟撈起。

4.照燒醬入鍋燒開後將雞柳放入,勾薄芡,亮香油,起鍋倒在銀芽上,灑上白芝麻,食用時將雞柳和銀芽夾入蒸過的橄欖麵包即可。
食譜來源:冰冰好料理

留言

隨風&食材寫道…
哩好唷~
可否告知醬料的比例!!

照燒雞腿
材料:
主材料:
仿土雞腿1支、牛蒡1根、熟白芝麻
照燒醬料:
醬油 、味醂 、米酒 、糖 、麥芽糖2大匙 、紫蘇梅肉4粒 、蒜末
照燒雞柳作法:

雞腿去骨斷筋切成條狀,再用雞蛋 、醬油 、蒜香粉 、米酒 、太白粉 抓麻後拌入少許沙拉油備用。謝謝囉~
lala寫道…
照燒醬料:醬油6大匙、味醂6大匙、米酒6大匙、糖6大匙。希望有幫助喔!
隨風&食材寫道…
哩好唷~
可否告知醬料的比例!!
照燒雞柳1斤作法:
雞腿去骨斷筋切成條狀,再用雞蛋( )、醬油( )、蒜香粉( )、米酒( )、太白粉( ) 抓麻後拌入少許沙拉油備用。謝謝囉~
lala寫道…
您好:找了官網跟其他blog,也沒有特別說明醬料的比例,目前已去信冰冰討論區,希望能再重播,沒幫到你的忙,不好意思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