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食譜〕卑躬屈膝好修行vs模里西斯羊膝

菜名:卑躬屈膝好修行 by阿基師&立威廉

材料:
主食材:羊膝2只
副食材:當歸5g、枸杞5g、玉桂葉5g、酸豇豆100g、烏龍麵1包、豆苗200g、薑末2g、蒜末2g
調味料:料理米酒3大T、鹽1/2T、魚露1T、香油1T、醬油

做法:
1.起鍋寶,羊膝切除多餘肥肉組織,入鍋汆燙去腥後,盛出備用。起蒸鍋,羊膝加入蒜末、薑末、少量水、米酒、鹽、當歸、枸杞、玉桂葉燉煮約2小時至肉骨軟爛。

2.起鍋,酸豇豆切小顆碎粒,混合薑末、蒜末爆香,加入步驟1-2的羊膝湯汁、醬油、米酒拌炒調味後,即可盛盤。

3.起鍋,取步驟1-2蒸好的羊膝入鍋烙油,再倒入步驟1-2的原味湯汁,放入烏龍麵、豆苗煨煮一下,以魚露、香油做調味。

4.組合盛裝,食用時搭配步驟2的豇豆末即可。
備註:
器材:鍋寶*2、漏杓*1、湯杓*1、小湯鍋*1、試吃碗*3、小盤子*3、成品盤。
菜名:模里西斯羊膝 by詹姆士&宋智愛

材料:
主食材:羊膝2公斤
副食材:紅蔥頭5顆、薑末1大匙、蒜末1大匙、香菜子1小匙(胡萎子coriander seed)、小茴香子1小匙、小荳蔻子1/2小匙、檸檬汁2大匙、無鹽奶油30g、紅辣椒粉1/2小匙、薑黃粉1/2大匙、masala 1/2大匙、原味優格2/3杯、鮮奶油2/3杯、水2/3杯、中筋麵粉1小匙、水、大紅辣椒、香菜、泰國長米、炒過的杏仁片、黑葡萄乾

做法:
1.起鍋,將一杯的泰國長米加500cc的水,加薑黃粉煮成熟米備用。做醃料:將香菜子、小茴香子、小荳蔻子、檸檬汁放入食物調理機打勻。取打好的醃料加紅蔥頭末、蔥末、蒜末、檸檬汁平均塗抹在羊膝上,醃一個晚上備用。

2.將醃好的羊膝放入壓力鍋中燉煮1小時備用。

3.起鍋,將奶油放入鍋中,加入紅蔥頭、蒜末、紅辣椒粉、薑黃粉、masala、優格、鮮奶油、醃好的羊膝拌炒收汁。將煮好的泰國長米舖底,放上切好的羊膝,灑上炒好的杏仁片、葡萄乾即可。

4.裝飾盛盤。
備註:
器材:調理機*1、大且長的深盤*1、壓力鍋*1、大平底鍋*1、木匙*1、成品盤。
食譜來源:型男大主廚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