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食譜〕賽螃蟹滿天下vs真情醬爆蟹

菜名:賽螃蟹滿天下 by張鳳書

材料:
主食材:新鮮鱈魚1塊(去皮去骨切丁)
副食材:雞蛋5顆、蝦仁6隻(切小丁)、太白粉水、蔥花、米酒、雞高湯
調味料:雞粉、鹽、胡椒粉、香油、紅蔥油(以100g的油炒5顆紅蔥頭末再濾出油)

做法:
1.將處理好的新鮮鱈魚丁,加入蝦仁丁一起剁成泥狀,備用。取一水晶碗,倒入蛋白4顆、剁好的鱈魚蝦泥、雞粉、鹽巴、胡椒粉、太白粉水一起打勻,備用。

2.起油鍋,將鱈魚蝦泥用冷油輕輕拌勻至半熟,撈出瀝油備用。起鍋熱油,倒入剛剛油泡好的鱈魚蝦泥,大火炒熟成顆粒狀,加進雞高湯,並以雞粉、鹽巴、香油、紅蔥油拌勻至湯汁收乾,起鍋前加入米酒。

3.盛盤灑上蔥花,倒入蛋黃即可。
備註:
器材:水晶碗(中*1)、小油鍋*1、濾油組*1、平底鍋*1、鍋鏟*1、小盤子*3、成品盤。
菜名:真情醬爆蟹 by陳昭榮

材料:
主食材:螃蟹3隻(處理乾淨後切小塊)
副食材:青蒜1隻(切斜片)、蔥末、薑末、麵粉、辣椒末、水4大匙
調味料:甜麵醬1大匙、醬油2大匙、糖1大匙、米酒1大匙、番茄醬3大匙

做法:
1.先將處理好的螃蟹塊均勻裹上一層薄麵粉,備用。起180度油鍋,放入裹好粉的螃蟹塊油炸至上色,撈起瀝油備用。

2.取一水晶碗,將甜麵醬加水、米酒、番茄醬、醬油、糖調勻成醬料備用。起鍋熱油,爆香蔥末、薑末、辣椒末,倒入調勻的醬汁燒開,再放入蟹塊燴炒入味。

3.最後以青蒜裝飾盛盤即可。
備註:
器材:油鍋*1、濾油組*1、水晶碗(小*1-調醬用)、大平底鍋*1、鍋鏟*1、鍋蓋*1、小盤子*3、成品盤。
食譜來源:型男大主廚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