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食譜〕紅麴老酒魚vs鱸魚巧達湯

菜名:紅麴老酒魚 by林秀琴

材料:
主食材:鱸魚1尾(約600g)
副食材:文蛤200g、冬粉1紮(泡軟)、紅米100g(先蒸熟)、老薑100g(切片)
調味料:紅麴醬3大T、紅露酒1碗、麻油2大T、醬油1T

做法:
1.取出鱸魚肉,魚骨保留備用。起鍋寶,將文蛤、魚骨頭一起下鍋燉煮成魚湯。

2.起鍋,用麻油煎香老薑片,加入紅米拌炒。

3.起調理機,將拌炒過的紅米,加入步驟1-2的魚湯汁、紅露酒打成漿,再用紗布過濾出湯汁。起鍋,將鱸魚肉整片下鍋煎香,再切逆紋塊狀。

4.起鍋,將步驟1的魚湯,用濾網過濾到鍋中,加入步驟2煎香的鱸魚塊、步驟2的紅米魚湯汁、冬粉一起煨煮,以紅露酒、紅麴醬、醬油、糖調味即可組合盛裝。
備註:
器材:調理機*1、平底鍋*1、深平底鍋*1、紗布*1、濾網*1、湯杓*1、水晶碗(小*1)、成品碗。
菜名:鱸魚巧達湯 by詹姆士&小禎

材料:
主食材:鱸魚一條(一開三片成魚排,留魚頭魚骨)
副食材:無鹽奶油1塊、中筋麵粉1碗、牛奶1碗、大蝦子10尾(去殼去腸泥)、蛤蠣1碗馬鈴薯1顆(蒸熟)、洋蔥1/2顆、花椰菜4朵、芹菜1根、鮮奶油1碗、寬扁義大利麵2捆、Tabasco
調味料:鹽巴、胡椒

做法:
1.起鍋寶,下魚頭魚骨熬湯備用。將牛奶用保鮮膜封緊,放入微波爐加熱備用。起鍋熱油,下洋蔥炒軟備用。

2.同上鍋炒軟的洋蔥,再加入煮好的魚湯、蛤蠣、芹菜備用。起鍋,取無鹽奶油加熱後下魚排、蝦仁煎熟。

3.起鍋寶,下義大利麵煮麵撈起盛入盤中。起鍋,下奶油炒麵粉,加入煮過的牛奶、洋蔥芹菜魚湯,加蛤蠣湯汁、馬鈴薯、花椰菜、鮮奶油備用。

4.盛盤裝飾,麵放中間,旁邊淋上湯汁即可。
備註:
器材:鍋寶*2、漏杓*1、撈麵杓*1、湯杓*2、小湯鍋*1、大平底鍋*2、木匙*2、平底鍋*1、鍋鏟*1、圓型模具*1、小盤子*3、成品盤。
食譜來源:型男大主廚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