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食譜〕豬排蓋飯vs熱莧你和我

菜名:豬排蓋飯 by徐薇&媽媽(廖春惠)

材料:
主食材:里肌肉1塊(約2cm厚度)
副食材:雞蛋3個、洋蔥絲、鮮香菇5朵(切條)、熱白飯1大碗、麵包粉、麵粉、蔥段
調味料:鹽巴、砂糖、胡椒粉、鰹魚醬油2大匙、味醂、米酒

做法:
1.將里肌肉用少許鹽巴、胡椒粉醃漬,備用。將醃好的里肌肉塊依序均勻裹上麵粉→蛋液→麵包粉,備用。

2.起油鍋,放入裹好粉的豬排油炸至兩面金黃上色,撈起瀝油切塊狀,置於準備好的熱白飯上。起鍋熱油,放入洋蔥絲、香菇炒軟,加進鰹魚醬油、砂糖、鹽、味醂、米酒和少許水燉煮3分鐘,最後淋上蛋液並熄火。

3.將步驟2的醬汁淋在裝盛好的豬排飯上,最後以蔥段點綴,裝飾盛盤。
備註:
器材:水晶碗(中*2)、油鍋*1、濾油組*1、深平底鍋*1、鍋鏟*1、鍋蓋*1、湯杓*1、小盤子*3、成品碗。
菜名:熱莧你和我 by紀曉君&媽媽(紀曉雯)

材料:
主食材:莧菜1把(綠色;切小段)
副食材:蝦皮、乾香菇3朵(先泡水;切絲)、蔥2隻、太白粉
調味料:雞粉、香油、鹽巴

做法:
1.起鍋熱油,爆香蝦皮後,加香菇絲、萈菜梗、雞粉、蔥白拌炒後,加水、鹽巴煮滾。

2.同上鍋,再下莧菜葉、蔥綠繼續翻炒。

3.同上鍋,炒至入味後再以太白粉水勾芡,起鍋前淋入香油,裝飾盛盤。
備註:
器材:大平底鍋*1、鍋鏟*1、鍋蓋*1、湯杓*1、小盤子*3、成品碗。
食譜來源:型男大主廚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