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食譜〕南瓜炒鹹蛋vs皮蛋炒豆腐

菜名:南瓜炒鹹蛋 by李立群

材料:
主食材:南瓜1顆(剖半去籽先蒸軟)
副食材:鹹鴨蛋黃5顆、薑、蒜末、蔥花
調味料:鹽巴

做法:
1.取薑剔皮切末,將蒸好的南瓜切成適量大小,備用。將鹹蛋黃切細碎,備用。

2.起鍋熱油,爆香薑末、蒜末後,加鹹蛋黃碎炒至香味散出,再放入切好的南瓜塊拌炒均勻。

3.同上鍋,炒至差不多後,加入適量鹽調味,最後灑入蔥花拌勻,取出裝飾盛盤。
備註:
器材:大平底鍋*1、鍋鏟*1、小盤子*3、成品盤。
菜名:皮蛋炒豆腐 by何戎

材料:
主食材:蛋豆腐1塊(切1cm小方塊)
副食材:皮蛋1顆(帶殼)、鹹蛋1顆(切小丁)、麵粉半杯(裝盤)、香菜少許、蒜苗半支(切斜片)、白芝麻
調味料:雞粉、細砂糖、香油、辣油

做法:
1.皮蛋水煮至蛋黃凝結後取出,剝殼切碎丁備用。切鹹蛋丁備用。將蛋豆腐丁均勻裹上麵粉,備用。

2.起油鍋,下裹好粉的蛋豆腐丁油炸至上色,撈起瀝油備用。同上油鍋,下水煮過的皮蛋丁油炸至表面起泡泡撈起瀝油,備用。

3.起鍋,倒入蒜末、香油、辣油、雞粉、鹹蛋丁炒香後,放入蛋豆腐丁和皮蛋丁拌炒,最後灑白芝麻提味,盛出放上香菜葉裝飾。
備註:
器材:小湯鍋*1、小漏杓*1、油鍋*1、濾油組*1、大平底鍋*1、鍋鏟*1、小盤子*3、成品盤。
食譜來源:型男大主廚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