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食譜〕客家小炒vs山蘇炒魚乾

菜名:客家小炒 by潘美辰&爸媽

材料:
主食材:阿根廷魷魚1尾(先泡水20分鐘)
副食材:五花肉1斤(長5cm×寬0.5cm的條狀)、大的乾蝦米6兩(先泡水)、豆乾8片(長5cm×寬0.5cm的條狀)、蔥段、辣椒絲
調味料:米酒1瓶、醬油、糖、鹽巴、蠔油

做法:
1.將泡過水的魷魚切成長5cm×寬0.5cm的條狀,泡入清水酒中。起鍋熱油,下豆乾爆炒至香味散出後先撈起,備用。

2.同上鍋,爆香蝦米,再下五花肉入鍋煸炒逼油,放入蔥白段拌炒入味後,倒入泡過水的魷魚和蝦米水,再加入鹽、味精、蠔油、醬油、糖調味拌炒均勻。

3.同上鍋,最後倒入炒過的豆乾、辣椒絲、蔥綠段快速拌炒,淋上米酒即可起鍋盛盤。
備註:
器材:水晶碗(中*1)、大深平底鍋*1、鍋鏟*1、平底鍋蓋*1、小盤子*3、成品盤。
菜名:山蘇炒魚乾 by江明娟&爸爸(江文榮)

材料:
主食材:山蘇1把
副食材:小魚乾1碗、破布子1碗、豆豉1小碗、蔥花、薑末、蒜末
調味料:鹽巴、醬油、香油

做法:
1.先將山蘇挑出細嫩的部分,切段備用。將豆豉沖入熱開水泡開釋出香味,備用。

2.起鍋熱油,爆香蒜末、薑末後,放入山蘇拌炒,再加進破布子、泡開的豆豉、小魚乾拌炒入味,並以適量鹽巴、醬油調味。

3.起鍋前滴香油提味即完成。
備註:
器材:小湯鍋*1(裝熱水)、大深平底鍋*1、鍋鏟*1、小盤子*3、成品盤。
食譜來源:型男大主廚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