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食譜〕沙茶炒干貝vs芒果雞柳

菜名:沙茶炒干貝 by汪建民

材料:
主食材:鮮干貝10個(泡水)
副食材:蒜末、蔥花、美生菜(切絲)、蛋白2顆、太白粉
調味料:沙茶醬 醬油 胡椒粉

做法:
1.干貝去筋切半。蛋白快速打發成泡。取一水晶碗,將干貝加入蛋白、太白粉抓勻略醃,備用。起油鍋,將醃漬入味的干貝入鍋,過油至兩面金黃,即撈出備用。

2.起鍋熱油,爆香蒜末後,加入適量的沙茶醬、醬油、胡椒粉調味,再放入炸過的鮮干貝拌炒均勻。

3.同上鍋,起鍋前灑入蔥花快速翻拌均勻,盛入舖有美生菜絲的成品盤上。
備註:
器材:油鍋*1、濾油組*1、水晶碗(中*1)、大深平底鍋*1、鍋鏟*1、小盤子*3、成品盤。
菜名:芒果雞柳 by陳志忠

材料:
主食材:去骨雞腿肉2盒(去皮切條狀)
副食材:芒果1顆、大辣椒2根、蔥段1根(蔥白、蔥綠分開)、蒜末、地瓜粉
調味料:香油、白胡椒粉、醬油、白醋、白糖

做法:
1.取一水晶碗,放入雞柳條,再加適量的胡椒粉、蛋白、地瓜粉、香油、醬油、雞粉、白醋、鹽巴醃漬15分鐘,備用。

2.起鍋熱油,爆香蒜末、蔥白末後,放入雞柳、蔥綠一起拌炒均勻。

3.同上鍋,最後下芒果條、辣椒段,再加少許水和鹽巴調味,一起快速翻拌均勻後起鍋,裝飾盛盤。
備註:
器材:水晶碗(中*1)、鍋寶*1、漏杓*1、大深平底鍋*1、鍋鏟*1、小盤子*3、成品盤。
食譜來源:型男大主廚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