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食譜〕洋菇奶油鱸魚通心麵vs腐乳啤酒雞


菜名:洋菇奶油鱸魚通心麵 by林秋香

材料:鱸魚10兩、洋菇3兩、鮮奶油150㏄、高湯200㏄、紅蔥1粒、蒜末1大匙、奶油30克、麵粉2大匙、通心麵1杯、白酒1大匙、橄欖油1大匙、起司粉、洋香菜適量、胡椒鹽適量

做法:
1.洋菇切片、紅蔥切末、通心麵加鹽煮5~6分鐘。

2.鱸魚去皮和刺,灑上適量胡椒粉後,沾裹上麵粉備用。

3.起油鍋將魚煎至金黃色後,放入奶油、紅蔥末及白酒,略煮後取出魚塊。將洋菇放入鍋中略炒後,加入鮮奶油、高湯和蒜末攪拌均勻,取1/3淋在魚上,剩餘的2/3加入通心粉拌勻盛盤,最後灑上起司粉和洋香菜即可。
菜名:腐乳啤酒雞 by羅進雄

材料:雞腿4支、生香菇4朵、蔥3支、薑1塊、蒜頭3粒、滷包1個、紅辣椒2支、乾辣椒5小段、茄子1條、腐乳汁1碗、啤酒1碗、麵糰1碗、高湯1碗
調味料:雞粉2小匙、糖2小匙、酒1大匙

做法:
1.雞腿切塊、香菇切塊備用。

2.將麵糰揉成貓耳朵,放入滾水中煮熟。

3.雞腿、茄子煎香後拿起。

4.鍋中爆香蔥、薑、蒜、辣椒、乾辣椒、生香菇,再加入高湯、調味料、滷包、啤酒、貓耳朵,轉大火燒煮,起鍋前加入茄子拌勻、收汁即可。
*啤酒種類很多,哪一種比較適合做料理?
選擇苦味較低、麥汁甜度較高的啤酒來搭配料理。而即使只是單純喝啤酒,也有人會加入蕃茄汁,一方面降低酒精量,又可以增加特別的風味。
食譜來源:食全食美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