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食譜〕花枝塔vs不辣子雞丁

菜名:花枝塔 by張明和

材料:花枝漿400g、馬只150g、香菜 適量、潤餅皮6張、麵粉30g、海苔1/2張、麵線1小把
調味料:糖1/2小匙、胡椒粉少許

做法:
1.馬只去皮,香菜洗淨,馬只剁碎擰去部份水份,香菜切碎備用。

2.花枝漿拌入馬只,香菜放入調味料充份攪拌備用。

3.調和麵糊,將潤餅皮攤開、花枝漿鋪於餅皮上成長條形,捲起並用麵糊封口。

4.麵線用海苔條將兩端捆住備炸。

5.起油鍋將花枝棒、捆麵線炸至金黃熟透,撈起麵線裝飾於盤中,花枝棒切段擺於上即可。
菜名:不辣子雞丁 by駱進漢

材料:雞腿肉1支、小黃瓜2條、蒜頭3粒、薑2片、蔥2支、辣椒2支、堅果150g
調味料:辣豆瓣醬1大匙、醬油1茶匙、糖1茶匙、酒1茶匙、胡椒少許、白醋1茶匙

做法:
1.雞腿肉切丁,醃製醬油、蛋白、太白粉3分鐘備用。

2.小黃瓜切滾刀,蒜頭、薑、辣椒切片備用。

3.鍋中入油,將雞腿肉過油後,放入小黃瓜撈出。

4.鍋中留一大匙油,加蔥段、辣椒、蒜頭、薑爆香後,加豆瓣醬、入調味料炒拌,再加入小黃瓜、雞腿丁、堅果,快炒均勻即可盛盤。
*若愛吃辣的人,可加重什麼調味,一樣可變成正宗的〔辣子雞丁〕?
乾辣椒的辣度勝過新鮮辣椒,也可使用花椒粒提味、或加紅油就可辣一點。吃麻辣的東西有一個秘訣,不要讓口水自然流進喉嚨中,不然很容易被嗆到。
食譜來源:食全食美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