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食譜〕牛蒡三絲vs黃金蝦排

菜名:牛蒡三絲 by徐薇&媽媽(廖春惠)

材料:
主食材:豬里肌肉1整塊(切絲)
副食材:牛蒡1隻(去皮切絲)、紅蘿蔔半根(切絲)、乾魷魚1尾(泡米酒半小時)、炒過的白芝麻、青蔥2根(切絲泡冷水)、太白粉、蝦米(先泡水)
調味料:鹽巴、味醂、米酒、薄鹽醬油、糖、胡椒粉

做法:
1.將牛蒡切絲後略泡鹽水後撈起,備用。取一水晶碗,放入豬肉絲以醬油、味醂、太白粉抓勻醃漬,備用。

2.起鍋熱油,將醃好的豬肉絲先略炒至半熟後撈起,備用。同上鍋,放入魷魚絲炒香後撈起,備用。同上鍋,爆香蝦米,放入牛蒡絲、紅蘿蔔絲、鹽巴、味醂、醬油、水、糖拌炒至牛蒡軟化。

3.同上鍋,再將炒過的魷魚絲、豬肉絲回鍋拌炒,最後灑入胡椒粉、白芝麻、蔥絲翻拌均勻,裝飾盛盤即完成。
備註:
器材:水晶碗、刨刀*1、大深平底鍋*1、鍋鏟*1、鍋蓋*1、小盤子*3、成品盤。
菜名:黃金蝦排 by高捷&女兒(高子期)

材料:
主食材:草蝦10尾(去殼.腸泥留尾剖開)
副食材:罐頭鳳梨1碗(鳳梨水留著)、奶油半條、紅櫻桃5顆、玉米粉、蛋2顆、白酒1杯
調味料:鹽巴、黑胡椒粉

做法:
1.取一平盤,擺上草蝦排,灑些許鹽巴、黑胡椒粉,備用。

2.將調味過的草蝦排依序沾裹上玉米粉、雞蛋液,備用。起鍋熱油,放入處理好的草蝦排煎至九分熟,灑入白酒提味,取出舖盤。

3.製作醬汁:起鍋熱奶油,放入鳳梨丁、鳳梨水以小火拌炒收緊湯汁。最後將鳳梨醬汁淋上煎好的草蝦排,以鳳梨塊、紅櫻桃裝飾盛盤。
備註:
器材:平底鍋*1、鍋鏟*1、平底盤*1、小湯鍋*1、木匙*1、小盤子*3、成品盤。
食譜來源:型男大主廚

留言